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永好交棒女儿刘畅 新希望连续三天跌超1%

2013年05月24日 0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燕 薛蓓

人参与条评论

5月22日,“饲料大王”、昔日“内地首富”刘永好的新希望董事长一职,“交棒”其女儿刘畅,后者成为内地上市公司中较早接班的“富二代”新锐。新希望股价则两天呈现盘中冲高、收盘小幅下跌。这一消息让人联想到A股公司的“交接潮”,这对上市企业将带来什么影响?。

新希望连续三天跌超1%

22日,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和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意选举80后、刘永好之女刘畅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这意味着,已连续担任五届董事长的刘永好只担任新希望公司董事。22日,该话题即遭网友热议。在A股上市的新希望,22日早盘涨超2%冲高至13.06元,但收盘报12.56元跌1.49%。昨天至收盘,继续下跌了1.04%,收报12.43元,盘中最高12.85元。其实在之前的5月21日,股价也下跌了超1%。据《2012胡润少壮派富豪榜》, 33位上榜少壮派富豪中有不少是上市企业的。其中继承财富的有8位,个人财富均超过十亿元,前两名是杨惠妍、李兆会。持新希望集团36.35%股份的刘畅以财富109亿元位列新二代富豪第三名。

壹财经昨天独家统计,根据WIND资讯数据及公开资料,目前在市值超200亿元的A股公司中,共有35家公司的现任董事长年龄已届或超60岁,即出生在1953年及之前。未来,这些公司的交接问题迫在眉睫,也将面临“阵痛”。

“新希望连续下跌未必完全因为管理层变动”,昨天,南京证券营销管理中心投资顾问徐银斌认为,遇到这种管理高层交接的情况,市场确实对其存在会否顺利的担心,担心带来一些负面影响,而近日大盘下跌会把利空放大,也不排除有借此时机出货的。但对这样企业的管理层变动,市场存在一定预期。如果公司管理已上了轨道,不会仅因其董事长变动而产生大的影响。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还是应看企业的业绩、管理。

[责任编辑:sunyc] 标签:股价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