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叛逆接班人刘畅:外交学院念书结识“三教九流”朋友

2013年05月27日 07:23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条评论

34岁的刘畅从老爸刘永好手中接过了新希望六和股份的重担。此前,在2012年的胡润少壮派富豪榜上,刘畅以109亿元财富位居第4位。财富不是问题,问题是名不见经传的刘畅能否掌控这些财富?

叛逆的乖乖女接班刘永好

5月22日,新希望六和股份发布公告,董事长刘永好“交班”,其女刘畅任公司联席董事长一职。已连续担任五届董事长的刘永好只担任新希望公司董事。

去年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总营收为732.38亿元。此前2011年,胡润金融富豪榜上刘永好以115亿元排名第一。公开资料显示,80后的刘畅,持有新希望集团36.93%的股份。据报道,刘畅此前一度在新希望“低调”历练。

新希望给人的印象就是家族企业,因此刘畅接班一点都不让人意外。据媒体报道,刘畅此前并非是个一心接老爸班的乖乖女。她曾在北京外交学院读外事文秘专业本科,结识了不少“三教九流”的朋友。回到成都后,隐姓埋名当上公司品牌总监一职,但因失误,刘畅大手笔投放的一次广告打了水漂,于是辞职并向老爸借钱在成都春熙路开了家卖古怪风格饰品的小店,还去义乌、广州批发小饰品。经过这番磨炼,刘畅最终顺应父命去北大读了MBA,回到了家族接班人的道路上。

微评论

刘永好似乎对自己的这个女儿独当一面还不太有把握,所以只是给了联席董事长的位子,另找了一位联席董事长来辅助,还兼任CEO。一方面有老爸后方站台,一方面有导师前方带队,接班人刘畅要学的还有许多。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接班人 刘永好 刘畅 叛逆乖乖女 三教九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