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志平:义乌市场面临着五大发展趋势

2012年08月18日 14: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发表了演讲。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主持人:谢谢刘会长的开幕词,下面有请本次论坛承办方义乌市领导,义乌市委书记黄志平先生致欢迎辞。

黄志平:尊敬的全国政协经济危李主任、研究中心卢主任,中国对外贸易统计协会刘会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非常高兴在义乌深入推进国际贸易工作改革试点,争当浙江派头兵这个事情,我们有幸惩办首届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我代表义乌市人民政府,义乌市人民,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以及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都知道义乌市拥有我国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是重要的国际贸易窗口。改革开放以来,义乌市积极探索对外贸易的模式,在扩大出口带动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目前义乌已经与219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常驻的义乌外商有1.4万名,每年入镜的外商超过10万名,办理量超过省内两个最大的城市之和。义乌市市场采购由本地出口的集装箱将近60万箱,更多商品从生产基地直接发货,通过上海、深圳等其他海关出口。局统计市场内已经有各类商品170万家,国内有近20万家企业直接向义乌市场供货。国外其他国家和地区45万种商品在市场里展示和销售,也有专门机构做出统计,在义乌这个市场,围绕义乌市场就业的产业工人将超过1000万人。对这个市场的肯定,浙江省第一个中国改革试点,希望我们在国际贸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发挥开展国际贸易,开拓国际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成为改变外贸发展方式的示范区和带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认真贯彻国务院批复和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我们提出要全力推进两富建设,两富浙江系列化排头兵,加快推进商贸地区市场兴区建设,全面打造金融生态城市,制造业洼地城市,旅游目的地城市,精神文明城市,幸福和谐城市。为此我们专门聘请国务院研究室,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新华社浙江大学等权威机构,帮助我们开展国际贸易和市场转型升级的有关研究。通过研究和实践,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当前义乌市场面临着五大发展趋势:

第一,生产新市场,消费性,市场融合发展,二是有型市场和无形市场发展,会展业和商贸融合业服务发展,商贸流通与制造加工业融合发展。为顺应这一种发展趋势,一方面我们积极创新外贸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市场采购新型的贸易方式,形成高地。另一方面我们积极打造国际平国际建设,国际生产性消费市场,电子商务,先进制造等多种功能延伸。推动义乌市场由单一的商品供应向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提供商转变。义乌国际商品市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明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对这些市场未来我们充满信心。它拥有五大优势:一是产业优势,义乌已经实现装箱、木材、家具、新材料供应等十多个生产资料管理市场。五金袜子等一批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行业。二是区位优势,相邻长三角和珠三角,具有强大的商品市场和发达的制造业产业集群,形成了巨大的需求拉动和产业支撑。三是政策优势,通过开展国际贸易改革试点,将在市场管理、仓储运输、金融验收、海关监管、检阅查验等多个环节形成先进的国际贸易和管理流程。四是品牌优势,义乌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量集聚了采购商和供应商,健全的国内外销售渠道,对市场的发展提供重要保证。五是服务优势。义乌拥有非常成熟的办市场的经验,将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发达的物流、会展、电子商务也将对市场发展提供有利支撑,我们相信义乌国际市场性商品销售的未来肯定会繁荣兴旺,将成为义乌市场又一场新的领片。市场的发展需要支持和帮助,需要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为我们出谋划策,需要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共同来参与,所以总我们这个市场的初试阶段,我们就非常注重和供应商、采购商、代理商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刚才一开始义乌市委市政府非常高兴非常乐意,有幸成为今天承办活动的承办方,惩办了首届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强企业的论坛,对义乌来说这是一次浙江的好机会,对我们市场建设,市场空间布局的优化将是一个参谋会, 也是一个招商会。在大家的支持下,义乌的市场必将会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义乌对外贸易必将不断的发展壮大,义乌的发展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来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义乌 市场 义乌市 发展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