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名单发布

2012年08月19日 17:1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主持人:再次感谢李助理的重要演讲,尽管我们面临着国务院的严峻形势,通过李助理的报告和传达、透露,国务院商务部,以及其他相关部委关于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和重要的导向意见,大家一定会受到极大的鼓舞,我们的民营外贸企业一定能够经得起这次重大的考验,创造更大的业绩。下面进入本届论坛的最后压轴戏,这个压轴戏阶段的主持人是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刘匡元先生。

刘匡元:非常荣幸,刚才主持人说是压轴戏交给我,我代表学会,也代表会议主办方主持颁发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证书仪式,下面首先星允许我向各位代表和来宾简单介绍一下,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的排名情况。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工作是于1990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到现在22年了,这是一个跨时代的工程。当时由外经贸部,现在的商务部负责这项工作,展示每个年度中国实力最强的进出口企业的业绩。到2008年这项工作由政府部门转向社团机构,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协会组织实施。2011年为了更好的宣传并鼓励中国民营企业发展走出去,经商务部批准,我们增加了对民营企业500强的排名,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个论坛,还有今天进入民营500强企业的名单。从排名的标准来看,我们的排名只有唯一的一个标准,那就是每个年度海关报关数据,一直到年底,所以没有任何主观的因素。从排名的原则看,20多年来我们一直坚持客观、公正、透明、不收费,这项工作20年来没有受到企业的投诉,可以说是长盛不衰,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从工作方式来看,我们每年从海关获得数据,经过我们的工作人员通过各地的业务主管部门,反复核实,这个时间一般维持到两到三个月,认真的核实企业的一些实际情况,通过我们的报刊、媒体,通过我们每年出版的外贸500强企业的工具书向社会发布。下面说说今天的颁奖情况,由于入围企业比较多,只能采取企业代表的方式。今天参加会议的,入围的500强民营企业分成三组,一组12个企业。

宣读第一组的企业名单,宣读完以后请企业上台。第一组:江苏纱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黑龙江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深圳市安生华表有限公司,广州煤炭销售有限公司,云南汇佳进出口有限公司,山东天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配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信东贸有限公司,山东万宝贸易有限公司等。下面以热烈的掌声请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先生为入围企业颁发证书。

第二组:常熟新材料有限公司,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江苏舜天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天宇科技有限公司,舟山中海粮油有限公司,浙江华辰能源有限公司,宁波井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国际集团新顺进出口有限公司。佛山汇通经贸有限公司,广州多维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连化有限公司。

第三组:浙江横店进出口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大福珠宝有限公司,厦门市甲胜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大洋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普化进出口有限公司,广州东司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金海中东有限公司,国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创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金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横店集团风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新兴家电股份有限公司,下面欢迎姜哲先生为各位企业颁奖。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民营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会即将落下帷幕,在这次论坛跟发布会举办期间,我们得到了承办方义乌市委义乌市政府的鼎立支持,他们精心设计、精心安排、精心服务,使我们这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里我代表论坛主办方,也代表全体与会代表,向义乌市委义乌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dingfeng] 标签:有限公司 企业 中国 代表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