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夫山泉回应水质质疑:国有饮用水企业怡宝系主谋

2013年04月12日 07:4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杨晓政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场如战场。一场水战,昨日骤然升级,硝烟弥漫。

面对近日“瓶装水的生产标准不如自来水、自订标准允许霉菌存在”等等一系列质疑,昨天,农夫山泉公司打破沉默:“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隐藏在幕后的策划者为国有控股饮用水企业华润怡宝。”

一眼看上去,两家卖水的公司打起来了,斗得眼睛都红了。

不过,水战背后,是否炒作?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华润怡宝的华南市场一片繁荣,农夫山泉则占据华东一带,原本各自相安无事,近来可能农夫山泉势头挺猛,来到“华老大”的地盘,搞得人家有点不爽,因此出招。

本报记者 杨晓政

连发3条官微,“农夫”怒了

昨天上午8:55,新浪微博@农夫山泉官方微博,发出郑重声明:(一)农夫山泉饮用天然水的产品品质始终高于国家现有的任何饮用水标准;(二)我们有理由相信隐藏在幕后的策划者就是华润怡宝;(三)我们将邀请媒体、消费者对农夫山泉和以自来水为水源的怡宝的所有水源、工厂和产品品质进行参照比对。请媒体和消费者自己做出评判。敬请大家报名。

9:22,发出长微博:《农夫山泉郑重声明》。

9:26,再次发出微博,邀请围观群众进入“战场”实地考察:农夫山泉郑重声明,这里公布农夫山泉和以自来水为水源的华润怡宝的工厂地址,我们将邀请大众对农夫山泉和以自来水为水源的怡宝的所有水源、工厂和产品品质进行参照比对。请媒体和消费者自己做出评判。可以通过转发、评论或私信报名,邀请人数不少于5000人。

直指系华润怡宝幕后策划,排出6条线索

农夫山泉为何指名道姓、剑指华润怡宝?

农夫山泉方面排出6条线索,并在官微长微博上公布:

3月15日,某南方网站报道农夫山泉瓶中有悬浮物。实为矿物盐析出;

3月22日,华润怡宝推出“中国饮用水之殇”网页和广告,列数了中国近10年来的所有水污染事件,进而指出“大自然搬运过来的水,你还敢喝吗?”矛头直指我公司广告语“大自然的搬运工”;

3月25日,上述南方网站报道农夫山泉丹江口水源地污染;

4月8日,同一网站又报道农夫山泉自订产品标准允许霉菌存在;

4月9日,怡宝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正是涉及饮用水企业的水源保护责任和水源必须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与此同时,湖南、广东、四川、重庆、湖北等地出现了竞争对手雇佣人员,挨家挨户向零售店和消费者散发攻击农夫山泉内容的传单。

“作为国有控股的饮用水企业,利用民众对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的恐慌心理作为行销手段,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扩大市场份额的目的,这一做法令人遗憾。”农夫山泉工作人员说,对此一忍再忍,忍无可忍。

仅凭这6条隐晦的线索,能否证明幕后黑手就是华润怡宝?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对此,华润怡宝新闻发言人陈越表示,11日中午公司召开了紧急的会议,正在就农夫山泉的指责进行回应,11日晚些时候将在公司官网官微予以答复。昨晚8时25分,华润怡宝发布声明回应称,从未以任何方式对农夫山泉声明中所提到的做法予以任何形式的参与。

杭州市质监检测院:“农夫”砷镉铅未超标

在系列质疑中,对农夫山泉最不利的是“总砷、镉”等有害物质超标。

这一消息引起公众反响,农夫山泉被推上风口浪尖。消费者纷纷发言“不敢喝自来水才喝农夫山泉,今后我能喝什么水?”

面对质疑,农夫山泉拿出一份委托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测的最新产品检测报告。

这份编号为1113010146004的饮用天然水《检验报告》总共检测了54项指标,其中,总砷含量实测结果<0.002mg/l,技术要求为≤0.01mg/l;镉实测结果<0.0005,技术要求为≤0.05;铅实测结果<0.002,技术要求为≤0.01。

另外,菌落总数<1,霉菌<1,酵母<1,浑浊度<1,致病菌均未检出,检测结果各项都合格。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华润 水质 怡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