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回应欧盟光伏反倾销初裁 启动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3年06月05日 10:20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当地时间6月4日,欧盟委员会公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决定从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就此发表谈话指出,中国政府和产业对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问题表现了极大诚意,做出了巨大努力。欧方仍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采取不公正的征税措施,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中方同时注意到,欧方裁定的临时反倾销税率从此前建议的47.6%降低到目前的11.8%。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展现灵活性,通过磋商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沈丹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中欧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关系是中欧关系的重要基础,中方不愿意看到光伏产业贸易摩擦影响中欧关系大局。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希望欧方与中方尽早开始价格承诺谈判,维护中欧经贸合作大局。

沈丹阳同时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欧 欧方 丹阳 中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