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驻欧盟使团:对葡萄酒双反调查谈不上报复

2013年06月07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晨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6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6月6日在此间就报道称中国对欧盟实施贸易“报复”答记者问,指出中国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正常的调查,谈不上什么“报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意在“报复”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在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时指出,众所周知,尽管有证据显示欧盟在一些产品上存在明显的倾销和政府补贴行为,但中方在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上始终保持克制的态度。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说,目前,中国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是根据中国国内葡萄酒产业递交的申请和要求,依照中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的,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有关规则。这是正常的调查,谈不上什么“报复”。

针对欧盟委员会公布的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分阶段征收临时反倾销税的决定,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指出,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并不存在倾销,指责中国光伏产品倾销是不公正的,对有关产品征收惩罚性反倾销税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说,需要指出的是,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无疑是贸易保护主义的行为,不仅与欧盟自由贸易理念和主张相悖,也违反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关于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表示,妥善解决光伏产品问题是中欧双方的共同责任,并不仅仅是中方的事。我们希望欧方进一步展现诚意,显示灵活,同中方共同努力,尽快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合理的解决办法。(完)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报复 使团 反补贴调查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