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盟指责中国葡萄酒反倾销不遵循WTO体制

2013年06月07日 11: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腾讯

人参与条评论

欧盟驻华大使马库斯·艾德和称,现在评论中国针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还为时尚早,欧盟委员会会进一步评估申请书中的投诉内容,也会和此前一样密切监测调查程序,积极配合中国。同时,该委员会也会协助葡萄酒行业以确保他们的利益收到保护。

艾德和进一步表示:“如果中国有足够的证据,那么像其他WTO成员一样对于葡萄酒行业是否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进行调查是没问题的。但是报复性的手段在WTO的规则下是禁止的。”艾德和强调,欧盟对待光伏产业即为遵守常规行动,并且遵循WTO体制。他说:“我们希望中国的伙伴对待葡萄酒案例时采取同样标准。”

艾德和就欧盟对中国光伏产业征收两个月临时反倾销税一事重申了欧盟贸易专员德古赫特的观点,称相比单边解决问题,欧盟更倾向于通过协商解决问题。“两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打开了沟通渠道,我们首选的方式是通过谈判。”在被问及是否担心此次的问题会影响欧洲在华公司的投资环境时,艾德和表示了否定,并强调欧盟和中国是高度依存的。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欧盟 光伏产业 葡萄酒行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