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欧将就钢管税进行磋商

2013年06月15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溪若

人参与条评论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欧盟委员会昨日公告称,正式向世贸组织(WTO)提出请求,希望就高性能不锈钢无缝钢管反倾销税与中国进行磋商。

欧盟认为,中国对欧无缝钢管征收9.7%到11.1%的反倾销税,对欧洲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不利。根据WTO规定,双方将通过谈判磋商寻求解决方案,若60天内无法达成意见一致,欧盟可向WTO提出成立专家组对此事仲裁。商务部条约法律司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中方已收到欧盟提出的磋商请求,将根据WTO争端解决机制规则妥善处理。

兰格钢铁网分析师张琳表示,“国内每月无缝钢管进口量在2万吨,其中近50%来自欧洲,大部分价格比国内产品低,对国内企业挤压非常严重。国家进行倾销调查是合理的。”

- 相关新闻

美对中国钢筋产品继续征税

新京报讯 (记者刘溪若)昨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复审裁定,将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钢筋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税率为133%,原因是取消关税可能会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损害。

2001年美国政府开始对中国进口的钢筋产品征收关税,每五年复审一次,若复审裁定通过则继续征收。

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表示,国内钢筋产品产量不高,出口附加价值低,出口量小,征税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不锈钢无缝钢管 钢管税 反倾销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欧盟对华光伏双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