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雀巢收购徐福记获批

2011年12月08日 04: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叶碧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7日,徐福记国际集团(SGX:HSFU)对外公告,中国商务部已于12月6日批准了雀巢(VTX:NESN)以17亿美元收购其60%股权的交易。

总部位于广东东莞的徐福记由来自台湾的徐氏四兄弟在1992年创立,并于2006年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2010年,徐福记的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3.1亿元和6.0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31%。

今年7月11日,雀巢公司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徐福记60%股份,收购完成后,徐氏家族将间接持有徐福记剩余40%股权。公告显示,雀巢计划将徐福记从新交所摘牌。而徐福记媒体及投资关系总监孙天珍在7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交易还需走相关法律程序,预计本月内可对外公布摘牌时间。

据孙天珍介绍,在目前徐福记的产品结构中,糖果、巧克力、果冻类产品约占所有产品的一半,点心和沙琪玛占余下的一半。随着雀巢收购的完成,未来徐福记将加大发展巧克力等高端糖果产品的力度。

业内普遍认为,雀巢冀望通过这起收购快速提升自身在糖果业务的市场份额。目前,雀巢在中国大陆拥有奇巧、脆米果巧克力、路宝、趣满果等糖果品牌,但仍然落后于卡夫食品旗下的吉百利。

近两年,雀巢在中国市场动作频频。在收购徐福记之前,雀巢已在去年2月收购云南山泉70%股权,今年4月又把银鹭60%股权收入囊中。今年前三季度,雀巢在亚洲、大洋洲及非洲地区录得110.82亿瑞士法郎收入,同比增长11.7%,远高于美国和欧洲市场,成为了雀巢的主要增长动力。

但是,疾速的扩张也给雀巢埋下了隐患。继黑龙江爆出克扣奶农事件后,近日又传出了雀巢有意关闭上海等地的冰淇淋制造工厂的消息。“在继续保持酒店、餐饮和咖啡馆业务的同时,我们将于2011年12月底中止在东区的冰淇淋零售业务,并停止该区的冰淇淋生产运营。”至今,雀巢并未透露终止上述业务的具体原因,只是强调冰淇淋业务仍然是雀巢在华产品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一位接近雀巢人士透露,雀巢在完成对徐福记的收购后,将对其糖果及巧克力业务进行整合,但徐福记暂无计划代工生产雀巢糖果。

 

相关专题:雀巢恰购徐福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徐福记 雀巢公司 路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