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雀巢购徐福记获批

2011年12月08日 05: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胡笑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雀巢购徐福记获批

制图 吴尚楠

收购云南山泉与银鹭之后,雀巢在华胃口不减,再将一食品企业揽入怀中。昨天,中式糖果老大徐福记在新交所公告称,商务部已于12月6日批准了雀巢公司以17亿美元收购其60%股权的交易。雀巢计划将徐福记从新加坡交易所摘牌,据悉,预计本月内徐福记将从新加坡交易所退市。

徐福记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已将商务部的批文递交至开曼法庭,等待法庭给出最后答复。据了解,这项收购于今年7月11日正式公布。雀巢公司提出通过计划安排方案收购徐福记独立股东所持有该公司43.5%的股权,此外,将再从徐氏家族目前持有的56.5%的股权中购得16.5%的股份。根据收购协议,徐氏家族将间接持有的徐福记剩余的40%股权。此次收购,雀巢提出的现金收购价格为每股4.35新元,雀巢获得徐福记60%股份的总价格约为21亿新元(约合17亿美元)。

作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去年全球总销售额为8407亿元,但其巧克力和糖果业务只占总销售额的11%。尽管这一销售数字也达到924亿元,但是面对拥有箭牌、德芙、士力架、M&M’s等众多品牌的玛氏以及已将吉百利纳入怀抱的卡夫等强大竞争对手,其糖果市场份额远落后于排在首位的玛氏,因此收购新兴市场优秀品牌对雀巢来说无疑是一条捷径。

从1998年至今,徐福记糖果销售额已经连续13年居于中国市场首位,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6.6%。徐福记目前市值高达26亿美元,且徐福记成长速度较快,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处于上升通道,徐福记2010年的营业收入为43.1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14%;净利润为6.02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增长31%,息税前利润为17.3%。且该公司在国内拥有四家大型工厂,有非常好的分销能力。

“雀巢收购徐福记可谓是跨国企业收购中国食品行业的标志性事件,只是对于徐福记来说‘有点可惜’”,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分析,此次并购,在食品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财大气粗的跨国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通过收购将竞争对手变成自己人。

-相关

受和路雪等夹击 出现区域亏损

雀巢终止华东冰淇淋零售业务

近日传得沸沸扬扬的雀巢上海冰淇淋工厂停工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雀巢昨天发来声明表示,将于2011年12月底中止在华东区的冰淇淋零售业务。

“冰淇淋是雀巢在华产品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声明表示,雀巢在关闭华东区零售业务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在华南和华北地区的冰淇淋业务。

雀巢表示,将为所有相关员工在雀巢中国区组织架构内提供新的工作机会。

对于此次退出华东市场的原因,雀巢有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确认,受和路雪、蒙牛、伊利等品牌的夹击,雀巢在该地区的冰淇淋业务确实处于亏损状态。李志起也表示,雀巢华东区的经营成本高,冰淇淋行业竞争过于激烈,而且目前雀巢远远落后于联合利华的和路雪品牌,另外也不像其并购徐福记那样,在冰淇淋领域其暂时还没有太大的并购机会。

 

相关专题:雀巢恰购徐福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徐福记 中式糖果 雀巢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