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双汇收购美最大生猪生产商 冀图化解中国食品安全问题

2013年05月30日 08:28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集团出价现金47亿美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如若交易完成,这将是中国对美国企业最大的一笔收购。

双汇国际表示,与总部位于弗吉尼亚的全球最大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达成的收购协议,将提高其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中产阶层需求的能力,同时化解全球第一人口大国对于食品安全的持续担忧。

这项收购将面临审查。但由于双汇没有美国业务,因此反对者将很难以构成垄断或国家安全遭到威胁为由提出应阻止收购。

据悉,双汇将向史密斯菲尔德每股支付34美元,并承担后者债务,使收购总价达到约70亿美元。这一价格相对于史密斯菲尔德周二的收盘价每股25.97美元溢价31%。史密斯菲尔德股票昨日纽约盘前交易大幅上涨25%。

如果收购得以完成,将帮助美国肉类生产商打开中国市场,并降低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这些因素可能得到美国农场主和政客的支持。

另外,双汇宣布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时间令人浮想联翩。6月7日-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安纳伯格庄园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双汇收购美国最大的猪肉产品供应商是不是为了呼应中美元首会晤,双汇有关人士表示无法回应。

延伸阅读:

双汇集团

据双汇集团官方网站介绍,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总部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目前总资产达200亿元,员工6万多人,年肉类总产量30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列166位。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成立于1936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养猪及猪肉生产企业,在全球12个国家开展业务。该公司此前公布的2012财年财报显示,净利润达到3.613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 2.21美元;销售额达到131亿美元,增长7%。在2011财年,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净利润为5.21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3.12美元。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史密斯菲尔德 收购 纽约盘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