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担心双汇并购冲击食品安全

2013年06月07日 05:5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溪若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美国参议院委员德比·斯坦贝诺表示,因担心双汇集团此前曝出的瘦肉精问题,将全力关注其并购史密斯菲尔德一事,避免并购可能给美国消费者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

在美国时间本周三发表的声明中,德比·斯坦贝诺声称,美国联邦机构在考虑这次并购案时,要把中国和双汇集团之前的食品安全记录纳入考量,在权力范围内要尽一切努力确保食品安全和公民健康不受损害。

尽管美国国会无法批准或否决并购交易,但可提出阻挠意见,甚至迫使并购流产。

2005年,美国国会曾经成功阻止中海油对优尼科的180亿美元的收购案。

(刘溪若)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食品安全问题 并购交易 双汇集团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