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泊尔应对质量门用拖字诀 工商执法三年无结果

2011年10月18日 12:22
来源:中广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提要】著名炊具品牌苏泊尔被工商检测出80种型号质量不合格,上千件产品被查扣。面对工商检测结果,苏泊尔却坚称质量没问题。天天315今天关注:苏泊尔,是偷工减料还是强词夺理?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这几天著名的炊具品牌苏泊尔的质量问题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检查发现,大量苏泊尔不锈钢器皿质量不合格,涉及81种型号200元以下的产品全部存在问题,目前已经有上千件不合格产品被查扣。现在我们就先来连线哈尔滨工商局道外分局经检一大队的副大队长吴明,请他给我们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2008年即发现不合格产品

主持人:能不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是什么时候发现苏泊尔炊具有质量问题的?怎么样发现的呢?

吴队长:2008年12月份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在哈尔滨市部分卖场所经销的一些不锈钢炊具出现质量问题,我们根据举报到现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实际情况与举报内容基本相符。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2008年的时候就已经检测出有问题了,是吗?

吴明:对,2008年我们初次是进行审查。

主持人:我能问一下检测依据的标准是什么吗?

吴明:检测依据的标准是分两步走,第一批从2008年到2009年度所抽检的产品依据的检测标准是该产品外包装明示的执行标准,轻工业部的数据1622.1-11进行检测的,被检测机构判定为不合格。今年2011年的8月份我们对该公司在哈尔滨设立的一个销售公司仓库进行了检查,所抽检检测依据是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D968次进行检测,检测结论也是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主持人:刚才您说到的这些检测的标准,那么这些不合格的产品被检测为是不合格的,会给消费者造成什么样的损失、带来什么样的问题呢?

吴明:这个目前从我们执法者角度讲,我们就说依据国家法律的有关规定,对涉案产品采取了强制措施进行了扣押,对于就是说该涉案企业违法事实我们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对消费者来讲的话,他们如果说购买了不合格产品,那肯定蒙受经济损失。

主持人:在健康方面会不会造成一定的损失?

吴明:这个我们不太清楚。

主持人:好,我再问一下在2008年的时候我们的工商部门就已经发现了苏泊尔是有质量问题的,那为什么到现在2011年的时候才公开呢?

吴明:这个因为该企业2008年到2009年之间我们检查的是苏泊尔品牌所生产的一些老包装还有老标准的产品,但企业于2010年的时候为企业产品更换了标准,也更换了包装。

主持人:这样对你们的检测会造成一定的麻烦吗?

吴明:这样的话我们就会对他更换标准更换标准的产品进行重新检测和认定。

主持人:需要重新认定,因为更换了标准和包装所以需要对他进行重新的认定,所以才在三年之后公布了他有上千件的产品是属于不合格的,是这个意思吗?

吴明:对。

 

相关专题:苏泊尔深陷质量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苏泊尔 吴明 检测 产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