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社部:养老金已超过2万亿 当期不存在缺口问题

2012年07月26日 07:12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社会保障工作。在谈到下一步工作安排时,尹成基表示,继续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征缴。完善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制度,加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政策研究。

尹成基表示,目前养老保险基金的积累资金到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过2万亿元,总体上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大于支出,当期不存在缺口问题。也有少数省(区市)当期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收入不抵支出,但有中央和地方财政的补助,都实现了收支平衡。“下一步,我们将通过加强扩面征缴、推动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实现基金的长期收支平衡。”尹成基表示。

“当然在制度运行之初,个人账户的资金和统筹的基金全部用于当期的养老金发放,没有把个人账户的那部分资金积累下来,但这不影响参保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的权益。2001年在辽宁进行了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试点,最后这个试点范围扩大到东北三省,目前已经有13个省开展了做实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试点。到去年底,累计做实的个人账户资金达到2700多亿元。”尹成基补充说。

据尹成基介绍,截至6月底,全国总参保人数达到3.9亿元,1.1亿城乡老年居民按月领取养老金。此外,截至6月底,全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人数分别为29313万人、52160万人、14631万人、18172万人、14692万人,分别比上年底增加922万人、4817万人、314万人、476万人、800万人。1—6月,城镇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206.7亿元,同比增长25.5%;总支出10280.6亿元,同比增长2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尹成基 个人账户 养老金发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