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加多宝亮出“新合同” 广药回应称新证据无效

2012年07月14日 06:28
来源:南都网 作者:吕静莲 马建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老吉商标之争进入白热化。昨日,为证明其合法使用王老吉商标尚在有效期,加多宝出具了一份“未公布过”的《商标许可协议》。该协议于2003年5月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规定广药授权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独家使用生产和销售“王老吉”红色罐装及瓶装凉茶权利,期限从2003年1月20日到2013年1月19日。

“今天我们推出的这份合同,之所以把它作为一个新的证据来向大家出具,它的主要点就是因为之前的仲裁案件没有涉及到这份合同,而仲裁委仲裁案件的两份协议,跟今天出具的《商标许可协议》也是没有关系的。”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法务总监冯志敏如是说。

加多宝方面昨日向媒体出具的材料显示,该合同由广药于2003年9月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备案,2008年6月11日和2009年6月23日其还两次向政府有关部门出具证明,确认鸿道在2013年1月19日前拥有“王老吉”红色罐装和瓶装饮料的独家使用权。

依照加多宝方面的说法,其仍独家享有使用“王老吉”品牌生产和销售红罐凉茶的权利,在此期间,任何其他企业和个人生产和销售都是侵权行为,有权对其提出法律追诉,且已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要求对广药的违约进行仲裁,并对侵权造成的损失要求赔偿。

对此,广药方面则坚持认为,加多宝昨日所出示的合同是两份补充协议的附属备案合同,用于工商备案。“两份补充协议已经被裁定无效,附属备案合同亦无效”。

广药方面昨日给到南都记者的材料显示,2000年,广药集团与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签订商标使用许可主合同,商标租期从2000年至2010年5月1日。2002年及2003年,加多宝母公司鸿道集团董事长陈鸿道三次行贿,在商标许可合同还有8年才到期的情况下,分别补签了两份补充协议,其中第一份协议,将王老吉商标使用期限延长至2013年,第二份协议将商标使用期限至2020年。

“从2010年5月2日起,加多宝所生产的带王老吉字样的凉茶皆侵犯广药集团权利。目前,广药集团已全面启动维权行动。”广药集团发言人昨日称,相信7月17日之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会依法依规给出公正判决。

采写:南都记者吕静莲 马建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加多宝 王老吉 广药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