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聚焦红罐之争四焦点 包装与商标可否分离引争论

2013年05月15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条评论

中新网5月15日电 今日,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关于红罐外包装、装潢权一案于上午9点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四楼大法庭开庭审理。据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法庭归纳了本案的四个争议焦点,其中,涉案商品特有包装装潢能否与王老吉商标或加多宝公司相分离,到底谁构成侵权的问题引发双发争论。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显示,法庭归纳了本案的四个争议焦点:1、涉案商品是什么,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是什么?2、涉案商品特有包装装潢归谁所有;3、涉案商品特有包装装潢能否与王老吉商标或加多宝公司相分离,到底谁构成侵权;4、经济损失如何计算。 双方围绕争议焦点的确定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对此,加多宝做出回应称,本案涉及的知名商品包装装潢是识别商品来源的商业标识,即只存在包装装潢与商品来源能否分离的问题,不存在与商标能否分离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包装装潢与商标本来就具有独立的食品别商品来源的功能。

针对这一辩论焦点,广药随机给出了不同的解释。广药认为,商品包装装潢的内容应当固定,文字、颜色图案应当固化,独立出来就不能形成已经固化的包装装潢,因此势必存在包装装潢是否能与商标分离的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包装装潢 加多宝 商标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