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衡量楼市泡沫的方法二:空置率论

2011年01月21日 11: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是否有泡沫还是要看空房率。房子里面住了人它不好卖,空房多意味着可以卖的房子多,这个时候很容易发生泡沫的破灭。空房多,泡沫的可能性就大,空房很少的话,放心,就没有泡沫。房价这么高,并不是大家真正想住这个房子,而是大家觉得房价还会涨,将来卖了还能赚钱。

这其实是一种投机的行为。投机量大时就会把正常的供给需求给扰乱了,这种情况如果太多了就会产生泡沫。有没有可能把泡沫消化掉?第一条路是把空房消化掉,第二条路是泡沫破灭。什么是消化,就是把空房变得都有人住,这种可能性不太大,更大的可能性就是泡沫破灭,没有第三条路嘛。但是什么时候破灭,不太清楚,但我觉得是一定要破的,破的可能性比消化的可能性要大10倍都不止。至于泡沫破灭时从哪个地方开始、再波及到哪个地方,这很难讲。房地产的情况很大程度取决于地方。空房多的地方,破灭的程度就会特别大,没有空房的地方就无所谓泡沫,你掉价它也不会掉。

——茅于轼,经济学家

(以上内容,凤凰网财经频道据茅于轼在某活动上的发言,整理而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空房 泡沫 茅于轼 可能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