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楼市泡沫论是“三人成虎”的产物

2011年01月21日 11:1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科学、最简单的判断楼市泡沫的方式是,理财投资中用于出租的房屋不多,准备短期炒卖的比重过大,就是有泡沫了。住宅需求包括直接消费需求和理财(投资)需求,投资性需求又分为长期出租性需求、相机行事的混合需求 、短期投机性需求。真实的需求包括直接消费需求和长期出租性需求以及绝大部分相机行事的混合需求。真正的“泡沫”是由短期的投机需求和一部分相机行事的混合需求转化成投机需求导致的,可根据存量房产换手时间的长短来分离、近似统计这一部分需求。简单地谈理财/投资需求过大导致了“房地产泡沫”是不科学的。象小孩长身体,长得快就是有泡沫?你打他两巴掌他就不长个了吗?泡沫论绝对是“三人成虎”的产物。

——董藩,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以上内容,凤凰网财经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在某论坛的发言节选整理而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需求 泡沫 北京师范大学 短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