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投摩根基金:2011年出现恶性通胀概率不大

2011年01月24日 11:15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作者:郑琼瑶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通胀问题无疑是今年经济备受瞩目的问题,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侯明甫认为,无论是粮食价格还是油价的趋势看,全球恶性通胀出现的概率不高。“如果有机会比上年11月低,今年1月份也不超出市场的预期,那么2011年CPI的整体水平在4%左右。”侯明甫认为,经济成长不可能要求通胀率维持在低水平上,而目前的CPI中枢往上移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2011年1月15日,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广州举行的“2011年投资战略报告”,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侯明甫、研究副总监王炫、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与投资者共同分享2011年投资布局的研究结果。

新兴市场潜力巨大

上投摩根海外投资经理王邦祺表示,2011年全球兴旺市场的经济将在颠簸中继续复苏,出现二次探底的能够性很小,欧债危机由于危机国家的GDP只占欧盟很小的部分,核心国家(德国、法国)的经济状况相对健康,不会有大范围蔓延的风险,经济将继续好转。

与此同时,随着刺激政策的退出,美国的就业和房地产市场都出现了疲弱的迹象,市场对美国二次探底的担忧开始浮现,以至于美联储推出规模为6000亿的二次量化宽松政策,预计在明年都不会有退出政策出台,很多数据表明,虽然美国经济步履蹒跚,但依然前行。

虽然有投资人担忧新兴市场在过去20年每年流入很多资金,但王邦祺表示,新兴市场股票占全球市值比3%和全球GDP比37%,远高于其在全球股票指数中的权重 %,估值仍然处于平均水平,因此相关于新兴市场的前景,新兴市场仍属于被低配形状。一方面,全球明年经济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全球流动性尤其是欧美经济增长将更加明朗;这两个方面驱动新兴市场的两大动力。

王邦祺强调,我国台湾市场是亚洲市场今年会着重投资的另外一个市场。一个原因是两岸关系好转,最重要的是二十年来第一次看到大部分台湾人的资金是往台湾本地汇,而不是持续地从台湾本地往全球汇,预期台湾市场的估值会有一个向上调升的过程。

恶性通胀出现概率不大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侯明甫认为,无论是粮食价格还是油价的趋势看,全球恶性通胀出现的概率不高。

通胀问题无疑是今年经济备受瞩目的问题,侯明甫认为近期可关注即将公布的上年12月CPI数据。“如果有机会比上年11月低,今年1月份也不超出市场的预期,那么今年CPI的整体水平在4%左右。”侯明甫认为,经济成长不可能要求通胀率维持在低水平上,而目前的CPI中枢往上移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他认为无论是粮食价格还是油价的趋势看,全球恶性通胀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侯明甫分析指出,如果对CPI的成分进行独立价格走势分析,食品在CPI中占比35%-36%,因此食品价格波动对通胀压力非常大。而粮食价格相对稳定。而粮食的需求基本上会呈现比较稳定的增长,因为粮食造成全球通胀问题的几率较低。

2011年证券市场展望

上投摩根研究副总监王炫表示,2011年二季度以后,结合全球经济复苏状态,需要再作评估。经济回归常态,政策逐步退出。货币政策方面,民间活跃,政府稳健对冲,对热钱、储蓄资产重配置。物价方面:食品价格可控,正在度过洪峰,需要警惕来自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压力。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整体平稳,结构差异显著。估值水平比较合理,大盘股比较偏低,中小盘高企但不是历史极限;行业蓝筹股有望重新估值。对于市场的综合判断是:2011年市场可能将继续震荡上行。

投资策略方面,王炫建议通过“核心+卫星”的方式进行行业配置。核心配置包括新兴产业以及支出分配革新和消费晋级共同推进的大消费行业,如医药、商贸批发、旅游和品牌消费等。以及七大新兴产业(有一定技术成熟度的节能环保、特高压、铁路、核电、海上工程设备等重大装备制造业;三屏合一(电脑、电视、手机)、宽带、智能手机、LED照明相关的投资收益。卫星资产包括低估值下游行业或周期性行业估值修复时机,以及积极财政政策下的受益时机。留意传统产业的重估途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摩根基金 估值水平 支出分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