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尚德确认无力偿债将破产 超5亿美元债务今到期

2013年03月15日 08:3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尚德电力在周四美股收盘之后发表声明指出,公司“没有完成将于明天(3月15日)到期5.41亿美元债券本金的偿付计划”。根据投行的观点,尚德电力将会实际上破产,其股票将会完全丧失价值。尚德一旦破产,将重创中国新能源行业。另据报道称,尚德将被无锡市政府接管,而施正荣则将因关联交易而被调查。

尚德五个交易日股价暴跌近50%

尚德电力在周四的声明中指出,“计划继续与债券的持有人就债务重组的条款进行磋商”。尚德电力3月11日的声明中曾表示,约有60%的债券持有人同意在3月15日之前不会要求债务偿还。

周四,尚德股价继续大幅下跌,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0%,最终收跌19.28%,报收于0.67美元。

尚德的这笔可转债发行于2008年3月,期限五年。按照规定,这些可转债到期后,债券持有者可选择将债券兑换为现金,也可以选择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而目前在光伏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少有债权人会考虑转股的选择。

尚德关闭美国工厂 倒闭将重创中国新能源行业

尚德电力在周二晚些时候宣布关闭亚利桑那州固特异的一间工厂,造成43名雇员被裁撤。这间工厂主要为太阳能电池安装铝制框架和电路板,虽然所有部件都来自中国,但是组装之后的太阳能电池面板将符合“采购自美国”项目的要求。

尚德电力的倒闭将是中国绿色能源行业过去四年急速崩溃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中国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注相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希望这个行业的发展可以成为空气污染、对来自非洲国家进口能源的高度依赖等等互相联系问题的答案。但是中国在这一方面采取的策略被证明不管是在财政方面还是与美国以及欧盟之间贸易关系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不利后果。

尚德将被无锡市政府接管 施正荣被调查

公开报道显示,尚德电力的核心资产无锡尚德将在3月15日至3月20日之间,正式启动破产保护程序。无锡市国联将接手和主导之后的重组工作,它将以母公司或者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的形式全面接管无锡尚德。

另据可靠消息,尚德董事会已经开始了对公司创始人施正荣涉嫌内幕交易的调查,这位曾经是中国首富的尚德电力创始人如今身陷无奈境地。

据了解,尚德电力董事会已进入内部审计流程,重点审计与施正荣个人相关的关联交易,其中包括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简称“亚洲硅业”)、苏州赛伍应用技术有限公司、镇江丰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绿扬电子仪器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尚理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尚理投资”)、江苏太阳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尚德 中国 电力 债券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