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无锡尚德任命周卫平为总裁 破产程序将启动

2013年03月20日 04:5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美通社亚洲3月20日电  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组件生产商之一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今天宣布:公司已任命范仁鹤先生为独立董事,周卫平先生为尚德执行董事兼总裁,即刻生效。自新的任命生效之日起,尚德董事会共有七名成员,其中包括四名独立董事。

对此,尚德董事会主席苏珊·王女士说:“欢迎范先生和周先生加入尚德董事会。范先生拥有多个行业的丰富工作经验,并在公开上市公司担任董事。周先生在国联集团任职期间,担任行政和财务管理职务。我们相信,他们在应对公司短期挑战和实现长久发展方面带给公司的知识和经验将是无价的。”

据悉,范仁鹤在加入尚德前担任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该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此外,他还兼任香港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希慎兴业有限公司、第一太平有限公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于深圳上市的公司)及Goodman Group(一家于澳大利亚上市的公司)的独立董事。

作为尚德新总裁,周卫平将负责公司运营管理,并与尚德首席执行官金纬和董事会确定公司的战略方向。加入尚德前,周卫平担任国联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国内主要债权银行将在近期对尚德提起诉讼,而起诉也是破产保护程序的第一步,此后的步骤将逐步展开。该媒体引用光伏业内人士消息称,尚德破产方案启动后,无锡国联将进入并进行债转股,但债转股完成后,国联是否能够成为尚德最大股东还有待观察。无锡政府还有愿望引进一家合作伙伴参与尚德重组。

3月15日,一笔高达5.41亿美元的可转债到期,让负债累累的尚德最终走到了破产地步。

尚德电力前日宣布,公司已经收到3%可转债托管人的通知,这笔可转债已经违约,债权人要求尽快付款。该违约事件同时还导致尚德对包括国际金融公司和一些国内银行在内的其他债权人的交叉违约。

尚德电力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大陆首家出现公司债务违约的企业。这或将招致针对该公司的法律诉讼。有债券持有人此前曾对外表示,如果尚德发生违约,就将起诉该公司。不过在最新的声明中,尚德称,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收到其余债券持有人对公司采取法律或其他任何行动。

尚德电力简介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纽交所股票代码:ST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商用建筑、工业和公共设施等领域。尚德电力在中国、瑞士和美国设有区域总部,管理全球千兆瓦级的生产基地。自成立以来,尚德电力已经为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0多位客户提供了超过2500万块光伏组件。尚德电力致力于将不断创新的光伏技术与丰富的自然资源相结合,以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目标,让太阳能这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尚德 先生 有限公司 中国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