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华网评无锡尚德破产重整:要尊重铁一般的市场规律

2013年03月21日 18:01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作者:叶超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3月21日电(记者 叶超)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裁定对债务压身的无锡尚德实施破产重整。消息甫一披露,即引起各方人士的热议。时至今日,对于无锡尚德而言,用这样一种市场化的办法来解决困境,可以说是一种无奈的结果,但或许也称得上是一种最好的办法。

此前,无锡尚德何去何从,曾引起国内外各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次破产重整,由债权银行经过深入调查和慎重考虑,联合向法院递交无锡尚德电力破产申请,由此传递出的信号应该说是非常清晰的:市场规律是无情的,没有哪一家企业可以游离于这一规律。企业的生死存亡、优胜劣汰,要尊重铁一般的市场规律,由法院裁定对无锡尚德按照市场化原则实施破产重整,遵循了依法办事的原则。

外有欧美“双反”、内有产能严重过剩,对于陷入谷底的光伏产业来讲,破产企业的出现,是早晚要发生的事情,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从某种意义上说,意味着一次光伏产业“大洗牌”的开始,这样的“大洗牌”,从长远的角度看,是用市场的手段来调整和压缩过剩产能,不仅有利于资源的优化配置,更是推动国内光伏产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无锡尚德的破产重整,也将为国内光伏企业在未来依照国际惯例,更规范地参与竞争、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具有镜鉴意义的样本。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无锡尚德依法实施破产重整”消息中,使用了“破产重整”一词,而不是“破产清算”。银行方面表示,要力求通过改组和完善治理结构,寻找合适的战略重组第三方。这样的表述,蕴含着一种心理预期,也隐含着一种拯救的可能性,即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无锡尚德进行一次新的重整式大手术。毕竟,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光伏市场还处于培育和起步阶段,其未来和前景依然是光明的,而无锡尚德也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与品牌效应,如果能够在债务重组、资产处置、有效拓展市场以及技术改造升级、创新商业模式上有所作为,对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维护债权人合法利益来说,也不失为一种上策。(完)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尚德 无锡 市场 规律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