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维迎谈无锡尚德:当地政府应让企业家自己承担责任

2013年03月24日 15:58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王春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对于近期饱受市场关注的无锡尚德事件,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张维迎在接受凤凰财经采访时表示,当地政府应该让企业家自己承担责任。

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会议间隙,张维迎就市场与政府关系等热点话题接受了采访。

张维迎表示,“这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本来是个私人企业家的行为,然后我们政府搅合进去,我们给它钱,现在又出大问题了,政府还要收拾,应该让企业家自己承担责任,政府只需要保持公平竞争的环境。”

张维迎认为,政府不应该偏向任何一个产业、或者企业,“你怎么就能够知道这个就能重点发展,我们为了刺激需求,虽然钢材早就过剩了,但有些地方的钢铁项目还是能获得批准上马。”

当谈到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张维迎还说,市场各方都要对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现在政府就不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然后投资者也不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他指出,现在政府进行了很多大型的投资,在市场上投资最终取决于消费者,所以政府修路修机场,如果消费者不买单的话,最后光靠政府买单不可持续。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