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伯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对经济影响有限

2013年03月26日 18:12
来源:中国网 作者:马艺文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林伯强:新成品油定价机制对经济影响有限

资料图: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

中国网3月26日讯(记者 马艺文)国家发改委今日宣布,我国完善后的成品油定价机制将调价周期缩短至10个工作日,取消上下4%的幅度限制,同时汽柴油价格自27日起每吨分别下调310元和300元。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定价机制便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更紧密地接轨,频繁调整或对经济产生影响,但“影响不会很大”。

在谈到油价调整对百姓生活的影响时,林伯强称“向下调整一定是百姓乐见的”,但如果出现罕见的大幅向上的调整,相信政府一定会有相应的应对措施。

针对此次油价的下调,林伯强认为符合预期,未来油价将呈现“上上下下”走势,短期内不会影响到CPI,但就长期而言,或将传导到交通、物流等方面。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林伯强 成品油定价 定价机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