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舒立:过度消费及信贷是今日危机的祸根

2011年11月11日 10: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做主旨演讲

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

凤凰网财经讯 2011财新峰会11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围绕“寻找真实的成长”话题展开。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出席本次峰会并做了演讲。

胡舒立认为,过度消费及信贷是今日危机的祸根。如果不是这场金融危机也许谁都不会这么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和世界的经济距离真实的成长已经如此遥远。过度的消费、过度的信贷、过度的开发资源和环境,支撑了过去较长一段时间的繁荣也埋下了今天危机的祸根。如果不能亡羊补牢重建真实成长的基础就不能真正摆脱危机,世界各国具有共同的难题,需要同舟共济有各自的情况需要对症下药。中国经济要解决自身的各种问题需要良好的国际环境,世界经济需要自力更生也离不开中国的贡献。财新峰会正是以全球视角深入探讨中国如何能够实现持续长期发展。

胡舒立表示,全球化的世界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中国面临的格局和内外认知已经不同于以往。去年举办的首届财新峰会我们叫"变革世界中国策",曾经云集了全球政商学界领导千余人,为中国和世界搭建了经济领域的高端对话平台,力争帮助世界认识真正的中国,也帮助中国在变革世界中找到适当的位置,担当重要的角色。财新传媒创办之初提出了自己的口号公信力、全媒体,现在我们又加了三个字:世界观。

 

相关专题:寻找真实的成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sw] 标签:中国 峰会 祸根 危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