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格内:2012年国际社会必须面临五大问题

2011年11月11日 11:48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财新峰会11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寻找真实的成长”,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巴西大使胡格内会上表示,2012年国际社会必须面临五大问题,国际经济不平衡的问题、各国内部问题、国际对话问题、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改变多边规则和多边机构加强国际经济新秩序改革的有关问题以下为胡格内讲话实录:

胡格内:非常感谢,谢谢大会的邀请,我们今天的专家小组都是很重要的一些人物,我想我们稍微调一下讨论重点,当我看2012年的时候,我首先介绍的是常驻中国的巴西外交官的观点,我自己提出的问题也体现了巴西对于全球的观点。巴西是新兴的发展中国家,在80年代经历了一些困难,我们可以称之为迷失的十年。从此之后我们重新奠定了基础,确保了可持续发展。我们这个国家看待未来的时候是充满信心的,从北京的会场探讨2012,我们进一步看到中国越来越凸显的重要性以及中国未来面临的一些挑战,这包括内部的挑战,执行“十二五”计划包括更好地实行经济平衡发展,也包括外部的挑战,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推动全球的稳定。巴西和中国再加上其他的金砖国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自身竞争,巴西和中国进一步目睹了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增长,同时双边进一步实现合作的多样化,进一步帮助我们解决全球经济当中面临的问题。

胡格内: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巴西必须重视自身的发展,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巩固宏观经济的基本面,这些基本面也是我们发展过程的基石,同时这也需要我们进一步实现平衡型的发展,克服障碍。我们的经济成功抵制了经济危机的影响,我们的金融体系是完善的,我们正在利用各种资源来投资于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建设,并且进一步拓展我们国家在陆地所开发的巨大的石油资源。我们的经济模式其中包括GDP的增长以及环境保护,在这个模式的灵活指引下相信我们的发展一定是可持续的。

胡格内:我们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这就意味着巴西在全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做好充分的准备,帮助解决今后的全球问题,全球处在转型期,并且正在实现多极化以及权利的平衡分布,这个进程是有希望的,也是困难重重的。巴西和其他的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希望这个转型能够完成,这就需要我们的合作和南南合作,同时我们也在进一步促进一体化和政治协调,这不仅体现在我们地区,拉美和加勒比海,同样包括世界各地。

胡格内:下面我简单给大家强调一下2012年的五大问题:第一,就像刚才发言人提到的一样,我们必须要纠正现有的问题,以及现有的影响全球经济的不平衡性问题。20国集团的组成是多方面的,包括来自不同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的国家,因此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并且也能够创造长期的促进经济增长金融和货币稳定性的框架。目前出现的一系列危机,所以我们必须采用最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只有内部的政治方向以及政治层面的决心才能解决这些问题。其他国家也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巴西正在发挥自己的作用,巴西在实现可持续发展,巴西也愿意给出更多的援助,重要的一点我们是遵循经过良好协调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创造一个经济复苏的基础,同时也避免受到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受到的负面影响。

[11:41:13] 胡格内:第二,我们必须要充分的认识到现状和有可能带来的潜在的政治和社会层面的后果。之前的发言人也提到了,要解决现有的问题,我们必须采取一种均衡的方式,要考虑到各个国家维持自己稳定化项目的能力,并且要能够创立增长的基础。在这个前提下失业的问题,以及制定社会保障体制的问题,能够帮助我们解决贫苦人民的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维持政治和社会的稳定性。

胡格内:第三,国际政治局势,全球正在经历着巨大的变革,在变革期间我们看到各种不确定性和紧张气氛。巴西一直以来都捍卫着和平对话和和平解决基础,巴西认为有些政治紧张冲突会进一步升级到开放的冲突,我们认为这些事态是任何情况都不应该出现的,特别是在经济不稳定的情况下更不应该出现。

胡格内:第四,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我们不能够把有关地球未来的核心问题降级到次要的位置,在明年巴西将会举办一次重要的环境大会“里约+20”大会,我们期待着能够实现切实的结果,这样能够进一步的证实这些问题在全球当中的重要性,并且也强调了我们必须在政策背景下解决这些紧迫的问题,从而推动发展的能力。

胡格内:最后介绍一下长期发展。我们必须找到合适的能力解决长期的问题,从而能够重新设计全球的体制。将政策的资产投资于这些问题上进行解决似乎不太容易,但是要取得进展,我们必须要改革多边规则和多边机构,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一个更加多级的世界,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规避现在全球秩序所带来的各种危机。巴西做好充分准备实现这个目标。谢谢大家。

李剑阁:谢谢巴西大使的讲演,他开始介绍了巴西的一些情况,然后讲了五大问题,这五大问题是会前跟我们先介绍了,我们都觉得非常重要,国际经济不平衡的问题、各国内部问题、国际对话问题、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问题、改变多边规则和多边机构加强国际经济新秩序改革的有关问题。

 

相关专题:寻找真实的成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巴西 问题 经济 全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