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贝施文: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

2011年11月11日 22:06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财新峰会11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寻找真实的成长”,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美国德太集团亚洲区执行人贝施文在峰会上表示,目前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有三方面的担忧,一是担心中国的通货膨胀,其二资产泡沫,另外担心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

以下为贝施文发言实录:

贝施文:首先我要说一下,美国的次债危机,影响到了南欧,南欧因为这个原因变得比较有问题,固定的汇率有可能会出现变化。第二点,中国美国的具体关系,以及美国的这种政策,包括和美元的一种关系,而且我们知道,美元需要贬值,能够使汇率发生一些变化,未来也会有通货膨胀,带来中国或者中国人民币的重新估值,打破平衡关系以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平衡可能会更好地趋向平衡,因为中国有一些通货膨胀会增长,但是我们看到,很多数据中美国的情况不是非常好,这样很大的一个部分,需要考虑的是美国的贸易,是不平衡的,这样美国生产增加出口,而且这个方面的量会增加。

在中国消费市场还有一些机会,但是我觉得在欧元市场,可能很难进行投资,因为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们现在担心的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情况:一是担心中国的通货膨胀,还包括资产泡沫,而且我们知道有一个硬着陆。二是有可能是对美国的赤字的一个的调整,明年是预算减少2—3%,这样的话,有可能会对全球的经济会有更进一步的影响,所以说这也是我们在对美国的情况是比较担心的,有可能美国的经济没有增长或负增长。三是欧元的一个崩溃或者是欧元区的崩溃。在欧元区目前有很大的经济的混乱,我们知道,很难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投资处于一个边缘状态,这一直都是我们的议题。作为一个投资我们者来讲,你需要考虑一下这些原因是什么,很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能够看到很多固定的外汇比例,而且还有EMU,这种固定的汇率制度已经有很长时间了。未来有可能会带来中国的膨胀,或者中国人民币的重新估值,市场可能不会特别平衡,打破平衡关系之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平衡可能会打破中国或者说更好地趋向平衡,因为中国有一些通货膨胀增长。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数据中,美国的情况也不是非常好,这样的话,很大一部分我们需要考虑的就是美国的贸易是不平衡的,包括和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美国的生产商更多的要增加出口,而且这个方面的量会更加的大。另外,中国的消费也必须要增长,要赶上GDP的步伐,尽管我们有通货膨胀的压力,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讲,在未来半年当中要在这方面进行很大的控制,但是出口市场会变得疲软,所以最后中国经济要是能够持续发展的话,就必须要进行一个国内的消费刺激,所以我们在这方面有可能在中国的消费市场有一些机会,但是欧元市场很难进行投资,因为有很多不确定性的因素、未知因素,我的预测有可能会出现一个崩溃的状态,但是政策会带来一些好的情况,而且必须要重新增加1000亿的资金,可能或者来自于市场,或者来自于政府,或者来自于政府的进一步投资,或者是市场,我们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资产,压力就是在资产负债表上,很多来销售一些资产,有可能也会有购买资产的机会。从短期来讲,欧洲的对冲基金,包括德国、法国的所购买的债也是有很大的压力,意大利、葡萄牙、希腊也有很大的压力和危机,下一个部分有可能法国,因为他们也有一些市场压力。所以,我想这只是一个大概的介绍,对于私募基金还有很多细节可谈,我先讲这么多。

 

相关专题:寻找真实的成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美国 中国 市场 南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