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伟:通胀对经济的影响比政策更大

2011年11月11日 22:4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011财新峰会11月11-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寻找真实的成长”,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报道。博茂集团主席、行政总裁和首席投资策略师苏伟在峰会上表示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反而比政策更大。

以下为苏伟发言实录:

苏伟:确实是在我们考虑动荡这个问题的时候,动荡到底是意味着什么呢?就是不确定性。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现在想说的,就是要欢迎进入这个不确定性的时代,这种不确定性是很深入的,在我做这个工作25年的时间中,从来没有这么一个时刻,就是政治的和政策的进程对经济会有这么大的影响。换句话说前面的发言者也提到了这是宏观的、政策的、政府的进程。动荡会带来一个需求,就是更大的流动性,动荡的时候,人们希望有更大的流动性,尤其是美元市场更是这样,过去的九十年之中,我们已经变了3%左右,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动荡。大概每天是有三千到四千亿美元的换手。

除了整体的动荡以外,另外,有很多的一些演讲人也提到,为什么这个世界正在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呢?首先就是通货膨胀,尤其是美国的通货膨胀,现在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事实上比美国美联储的政策都要大。美联储现在已经束手无策了,如果油价有些浮动的话,对美国经济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说,现在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反而比政策更大,带来更大的动荡和不确定性,更短的经济周期定价是非常不一样的。市场也是非常动荡不确定的,而且我们必须要成为一个非常灵活的投资者。同时,八十年代,九十年代非常稳定的时候,当时我们看到,没有很多的动荡和流动性,买了就持有了。比如说你有一个非常好的想法,通过长期买,不是一次性、两次性。

我们看一下中国,中国也有通货膨胀的问题,是由全球化带来的问题,美国做了量化宽松第二轮的时候,中国的通货膨胀更加严重了,而且政府必须要在这方面做一些举措,比如提高了利率,货币政策收紧了,储量下降了,明年这方面的政策也可能会更加收紧,但是我想说的是,未来的半年一年是不可能消失的,就像欧洲的情况,欧洲有很大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知道在未来五到十年,肯定会对全球带来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欧元区是一个很大的动荡源,中国希望有一个软着陆,必须要考虑它的20%的客户,那就是欧洲,16%是美国,20%的欧洲政策是非常不好的,经济也不好,而且美国的经济也不是非常好,所以说很难让中国有一个软着陆,这是一个全球化的问题。

另外,对全球的一个套利,基于货币的套利,还有消费的套利能够获得的话,比如说现在中国的中产阶级,巴西、中国和印度的崛起,对全球的财富带来更大的推动。我们看这些东西,如果中国的消费还要增加,但是要花一些时间才能达到。最后我想说,非常欢迎大家来到这个动荡的年代,但是也有很多的机会,尤其是你能够采取一个非常灵活的方式,来看一下流动性市场,或者地产市场的投资,或者更加灵活性的工具加以使用。

 

相关专题:寻找真实的成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动荡 中国 美国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