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红十字会:赶赴灾区“考察”遭批 吁请社会加强监督

2013年04月21日 16:18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2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消息,回应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引起的误解,并表示将立即改正。

20日上午,中国红十字总会发出微博称,总会工作组正赶赴雅安灾区“考察”,遭网友批评。对此,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说,我们的16支救援队伍是去救灾的,是去帮扶伤员的,是为向灾区提供饮用水、医药及保持灾区医疗卫生,防止灾后疫情发生的。“考察”一词引起误解,需要立即改正。

华建敏说,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精神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之中见真情”,这与红十字会倡导的人道理念一脉相承。我们必须牢记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履行我们的职责。我们历来主张,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雅安7.0大地震,考验我们的应急救灾能力,也是考验我们的道德水平。“我们要更加公开,更加透明,钱用在什么地方,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希望媒体和社会各界加强对我们工作的监督。”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说,灾情工作小组中“考察”一词是历史说法,包括国际红十字会使用的也是这个词,但这可能造成了一些误解。“对于我们来说,必须派出专门队伍到一线了解情况,评估灾情,科学救灾,不能坐在办公室里拍脑袋指挥救灾。”

目前,在后续发布的官方微博中,“考察”一词已经被“评估”所代替。

(编辑:豆儿)

[责任编辑:yizb] 标签:考察 遭网友 评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