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震对股市冲击有限 雅安两公司无大碍

2013年04月22日 03:5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浩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雅安两公司无大碍 数十上市公司称暂未受影响

4月20日,四川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昨天晚间,数十家上市公司公告称暂未受到影响,当地两家企业也称影响不大。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地震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

多家公司称暂无影响

据统计,位于震区附近的相关上市公司包括雅化集团岷江水电明星电缆等。此外,新筑股份有一家子公司位于雅安工业园区,高新发展旗下也有两家公司位于雅安。

昨天,记者拨打了震区多家上市公司电话,但均无人接听。不过,据媒体报道,雅安当地上市公司雅化集团并无大碍。岷江水电董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电站和发电设施都未受影响,目前发电情况正常。不过目前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

昨晚,包括硅宝科技科新机电国腾电子银河磁体峨眉山A等在内的数十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雅安地震未对公司造成影响。多数公司表示,震感强烈。但也有公司遭遇了财产损失,如新希望昨晚公告,公司成都中心办公楼已出现裂缝,公司在雅安、乐山、邛崃、眉山、阿坝等地的10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财产损失,预计达2500万左右,现已初步恢复生产经营。

对A股整体影响有限

记者注意到,汶川地震次日,上证综指全天下挫1.84%,深证成指下挫0.7%。大同证券投资顾问张诚分析,对比汶川地震,此次雅安地震影响及破坏程度相对较小,预期此次地震在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向上的大背景下影响有限。

中国民族证券投资顾问韩浩及长城证券北京首席投资顾问张九辉也持相同观点。

部分板块难免受影响

从板块来看,张诚认为,在交通恢复和余震不断的影响下,周边旅游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短期需注意回避。同时随着救灾工作的开展和损失的统计,相关损失及赔付可能对部分保险公司有一定影响,投资者后期也须注意对保险股的影响。灾后重建将拉动当地水泥、建材、钢材的需求,对四川区域水泥、建材板块有一定带动,活动板房生产企业雅致股份也有可能受追捧。此外抗生素的需求也会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不断增加,相关生产抗生素的公司也有望受到资金的短期关注。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雅安 影响 地震 公司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