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雅安地震灾区急需孕妇和婴幼儿用品

2013年04月23日 08:54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杨彬彬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前方特派员 李磊 杨彬彬)

4月22日,壹基金救援联盟四川响应处的工作人员向凤凰雅安地震前方特派员表示,目前灾民急需孕妇和婴幼儿用品,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支持。

在距离芦山县不到10公里的龙山县五星村,有五千多人口,其中有大量的儿童和孕妇没有得到应有的救助。

据壹基金工作人员透露,仅仅五星村程家坝组就有感冒儿童40多名,需要足量的感冒药品进行治疗,另外需要大量的尿布以及一些孕妇的用品。

在程家坝这个267户人家的村民组,一岁以下的幼儿就有十多个,需要大量的奶粉和其他儿童用品,其中一名新生儿脐带被感染,需要药品进行消毒,另有一名双胞胎孕妇严重缺钙,但尚未得到这方面的补给。

据记者观察,目前运往五星村的主要救灾物资为矿泉水和方便面,22日下午,泉水源组的村民每人领取了7盒方便面和一箱矿泉水,药品主要在村委会进行发放,主要是祛暑的藿香正气水和治疗痢疾的药品。

由于运往灾区的奶粉多为两段以上的品种,一岁以下儿童需要的一段奶粉供应不足,造成很多新生儿的奶粉供应无法得到满足。

“现在救援物资中还缺少孕妇和儿童的卫生用品。”壹基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希望捐助者尽快将这些物资提供到灾区,并直接交给救援组织,以便更快的运往灾区。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孕妇 五星村 灾区 家坝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