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壹基金送奶粉记:在效率和公平之间徘徊

2013年04月23日 08:5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前方特派员 李磊 杨彬彬) 雅安地震灾区的母亲目前最需要的让自己的孩子拥有充足的奶粉供应,而这些奶粉从救援物资车上到达手中并不是那么容易。

4月22日,梁先生和他的太太带着10箱澳洲进口奶粉来到壹基金救援联盟四川响应中心驻地,这让领队陈凯喜出望外,因为附近的龙门乡五星村的年轻妈妈们急需的物品。梁先生之所以选择壹基金去捐献这批奶粉,主要是认为壹基金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奶粉送到灾民们手里,从而避开民政部门的一些登记手续,提高救援效率。虽然壹基金的队员们带着梁先生的一片苦心立即赶赴灾区,但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在平时从芦山县城到龙门乡五星村只需要20分钟的车程,但因为临时的交通管制和对道路不熟悉,救援队的车队整整走了三个半小时才抵达目的地。人是到了,但是把这10箱200罐一段奶粉公平的发下去也不是那么容易。

由于一段奶粉主要是针对一岁以下的婴幼儿的,在五星村泉水源组,救援队两个小时内只发下去7罐奶粉。为了保证奶粉发放的公正透明,壹基金的工作人员们要对每个孩子的姓名进行登记,并记下了他们父母的电话,同时进行拍照,这中间其实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

看来仅仅追求发放奶粉的效率并不是那么容易。

但是在程家坝组的情况就顺利了许多,程家坝村有260多户人家,壹基金救援队在地震刚刚发生的时候就进入村子进行摸底,了解到当地灾民的具体需求,壹基金在进行奶粉发放之前和当地的村组长进行了沟通,由他们提供婴儿的信息,由于地方组织和民间慈善组织的配合,奶粉在发放过程中就变得相对顺利。加上后来另外一家奶粉生产商提供的奶粉,壹基金在程家坝组发放了大约300罐奶粉。

但是事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另外一些一岁以上的孩子虽然也缺少奶粉,但是因为年龄超标,却领不到奶粉。一个年轻的妈妈就表现出了自己的委屈,她说她的孩子在地震中幸存,这么可怜为什么却领不到奶粉呢?壹基金的解决方式同样是登记,记下他们的需求和联系方式,表示在下一阶段为他们提供奶粉。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奶粉 基金 家坝 五星村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