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壹基金将筹备设立龙门地震带灾害管理中心

2013年04月23日 09:02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杨彬彬 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讯(特派芦山记者杨彬彬 李磊)壹基金将在雅安地震后筹备设立龙门地震带灾害管理中心。这是壹基金秘书长杨鹏今天早些时候向凤凰网记者披露的。

杨鹏介绍,设立后的龙门地震带灾害管理中心将立足西南,对整个龙门地震带及周边西南地震频发规律展开研究,同时承担教学传播、抗震救灾培训以及大规模物资储备等工作。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过亿元,目前还在规划阶段,选址、设计建设等工作将陆续展开。

杨鹏说,中国是个多灾多难的国家,但一直没有建立起这样大规模的集研究、培训教学、备灾救治为一体的灾害管理中心。中心建立后,将有望成为壹基金在西南地区进行灾害救助的大本营,并填补国内空白。

今天是雅安地震的第三天,72小时黄金救援期已经结束,壹基金救援联盟的搜救工作也已经进入尾声。杨鹏介绍,下一阶段壹基金工作重点将围绕过渡安置展开,包括大量救援物资的发放,主要以壹基金民间联合救灾联盟为主体组织实施,预计会有四、五十人参与。截至到今天(4月23日)早晨,壹基金已经有12辆大车的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并开展伤残儿童家庭补助、灾区游乐设施建设等工作,帮助缓解灾区儿童恐惧心理。灾后重建工作虽然尚未启动,但相关规划已经开始。除了一些能明确解决当地灾民生活问题的项目外,上述灾害管理中心建设将是壹基金参与雅安灾后重建工作的重头戏。

"龙门地震带"是著名的南北地震带的组成部分,历史上曾有过多期活动。自公元1169年以来,共发生破坏性地震25次,其中里氏6级以上地震20次。雅安与汶川同处“龙门地震带”,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就是"龙门地震带"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地震带 雅安 龙门 基金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