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祖六:中产阶级爱创业 比尔盖茨和巴非特就是典型

2013年02月22日 23:1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月22日,胡祖六在2013亚布力论坛上表示中产阶级的成员或者出身于中产阶级背景的人,因为有机会受到比较好的教育,有安全感,因此其中往往涌现愿意创业和冒风险的人。看比尔盖茨,就是美国的典型中产阶级家庭出身。

胡祖六在会上称中产阶级是人力资本的词库,中产阶级的成员或者出身于中产阶级背景的人,因为有机会受到比较好的教育,有安全感,因此其中往往涌现愿意创业和冒风险的人。

例如比尔盖茨,就是美国的典型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父亲是一个律师,住在西雅图一个非常好的郊外,所以他从小就能够去玩电脑,做软件。巴非特也是一个来自典型中产阶级的背景,他的父亲是一个股票销售员,曾经当过一届国会议员,但是主要是一个股票销售员。马克扎克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心理学家,所以也是典型的十足的美国中产阶级。

中产阶级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拥有财产和一定的社会地位,因此追求公共和社会秩序的稳定,并不喜欢社会动荡,不愿意从事暴力行为与激进的政策革命,但倾向支持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与政治民主建设的改革,中产阶级是环境生态的保护者,

中产阶级由于收入教育水平较高,重视生活的品质和健康,因此对于日益恶化的环境质量,日益恶化的空气和水的污染,缺少容忍度非常的敏感,他们会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并对政府和商业的环境影响进行认真的监督。

[责任编辑:aijx] 标签:盖茨 非特 典型 美国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