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小年评企业家守本份:民企能和政府调情 不能上床

2013年02月23日 13:5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许小年评企业家守本份:民企能和政府调情 不能上床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微博截图

凤凰财经讯 第十三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3日上午,重启“教育改革”分论坛举行,众多企业家和学者参与了讨论。

云南红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克钢在论坛反驳了冯仑“民营企业家守本分”之说,称其胡说八道。我们民营企业家不是这样的,我们守不了本份的。

对此,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在微博称,民营企业可以和政府调情,但不能上床。武、冯两人各有各的道理,在一个逼良为娼的环境中,很难洁身自好,但不能放弃底线。

以下为武克钢发言实录:

武克钢:算不得企业家,昨天晚上冯仑代表企业家讲了一个民营企业家守本份有所期待,纯属胡说八道,纯粹是教育出问题了。我们民营企业家不是这样的,我们守不了本份的。

昨天听了武大的李校长讲的非常对。狼来了的教育是今天的体现。教育问题,所以企业家也有了,赚钱的也有了,社会也有了。前三十年怎么长大了?狼喂大的,要不然阶级斗争没有底线的,要不然是守财奴式的。

什么原因?教育的问题。我们后代怎么样,也是教育的问题。非常有竞争,就是那个曲线,一个文化教育的领先才有大国的崛起,我们说大国崛起,吹牛我们讲领导小一代世界。教育是教育,把下一代没毁了就谢谢你。我夫人是第一代教育流血的博士。我讲一句话,钱学森没有大学不能出大师,刚才雷老师和秦老师说了,我讲一句实在话中国没有大学出不了大师。

什么是大学?大学脱胎于神学院,别说神学院光说神的,也研究物理、地球的。我们今天有党位的学校就是党校就是神学院,是党学院,没有大学。大学是无论你怎么编怎么胡说八道,我们中国大学两次重大的破坏,李岚清的颁发成立中华大学,李岚清亲自当校长,世界最大、宇宙最大,那是大学吗?那样培养出来的,怎么样会培养出来,不要说企业家了,刚才说公民意识都没有了,有期待,那还搞个屁压。这种教育要颠覆还说要复兴,我觉得中国只有堕落。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许小年 亚布力 中国企业家论坛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