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任志强:历史证明“凡是国有企业就一定是失败的”

2013年02月23日 18:2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第十三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于2013年2月22日—24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3日,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思想互动空间F:做大做强国企改革”分论坛上表示,改革之前的30年已经证明,凡是国有企业就一定是失败的。谁也不想让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改革之后的30年,为什么出现了一些国有企业情况不错呢?任志强认为,是因为另外一部分市场化的部分承接或对比之下显出了它拥有和垄断资源的优势。所以,他们活得比较好。

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志强:改革之前的30年已经证明,凡是国有企业就一定是失败的,这个好像不需要再讨论了。

改革之后的30年,为什么出现了一些国有企业情况不错呢?是因为另外一部分市场化的部分承接或对比之下显出了它拥有和垄断资源的优势。所以,他们活得比较好。

我看这场结论的结果就是,谁也不想让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这就是我们讨论的结论。

尽管刘晓光羞羞答答的说保留国有企业,但是实际他说的和前面说的这些人的话,保留了一部分,不一定叫企业的国有资产成分,形成了组织去保障和提供国家需要的,国民需要的公共服务。

但是我不认为,他说的应该变成企业,企业就是定一个目标,以盈利为目的。反正说这个很清楚,最后把市场竞争的部分降下去,不是没有国有组织的去承担国家基本保障的东西,或者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命脉的东西,所以说这两个部分应该是分开的。那部分可能会亏损,但是为了要保证国家的安全也得存在,也得去做,或者说那部分可能还要做强,这是有可能的。但是不是在市场竞争过程中的企业部分要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任志强 亚布力 中国企业家论坛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