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仑用“江湖片”喻房产调控:大哥一出场 事情就结束

2013年02月25日 17:34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颜桦 王克田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冯仑用“江湖片”喻房产调控:大哥一出场 事情就结束

凤凰财经独家专访万通董事长冯仑

冯仑用“江湖片”喻房产调控:大哥一出场 事情就结束

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

凤凰财经讯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三届年会上,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可谓妙语连珠,“企业家要守妇道”、“民企要向舒淇汤唯学习”、“慈善只济穷困”……,冯仑在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在谈到房地产调控时直言中国应该学习新加坡。

冯仑说,就住宅这一件事情,要说简单也非常简单,全世界一共有三种制度来解决普通人的居住问题,一种是美国的方法,就是几乎全部是靠市场,靠供求来决定的,穷人、富人都在市场解决;第二种是新加坡,80%是政府来解决,20%靠市场解决;第三种是德国,几乎所有的都是政府来控制,然后把住宅变成我们叫做福利的产品,公共福利,而不是作为一个投资品,也不是作为一般商品。

“我们似乎是响应了新加坡的方法,结果到2010年,就走到了德国的方法,所以我建议无论用哪个方法,在全世界三种方法中,都有成功,也都有不合理的地方。都有很积极成功的一面,但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冯仑说到。

冯仑就最近国家出台的新宏观调控措施做了分析,他说,作为一个领导者,任何方法要坚持。

“住房制度的见效,都不是三两年的事儿,新加坡刚开始搞这个制度的时候,大家也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二十年以后,两代人所有的80%的人都住在了政府的房子里,这个制度大家才相信。我们都太着急。”冯仑说。

冯仑又举了谈恋爱的例子说明方法坚持的重要性。“假定说你是在一个恋爱中,一会儿行了,一会儿不行,一会儿他要去美国,一会儿又回来,你想你这三五年多纠结,一开始就是说行,反正就这样,不行拉倒,就完了,那你就不纠结了,这事儿日子就清楚”。

冯仑又指出。这十年,在房地产这件事情上,政策选择,模式选择,体制选择,太摇摆,而且不能够把它决定下来以后长期坚持,去研究把这些模式体制细化。

在谈到哪一种模式会更适合中国时,冯仑直言是新加坡。他说,新加坡模式比较适合中国,80%是政府来解决,政府积极管理,带有弹性,另外20%完全市场化。

“所以我觉得如果选择新加坡制度,咬牙20年,就好了。作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是愿景、价值观、计划、决策、坚持和负责任。就像江湖上大哥一样,大哥是用来干什么的?就是说完了负责任的,而且能扛得住,所谓扛就是扛得住。就像很多江湖片,当打打杀杀很乱的时候,大哥一出场,事情就要结束。小弟一出场,事情越来越乱,所以所谓领导者就是永远是像大哥一样。”冯仑巧用江湖片解释了房地产调控的问题。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新加坡 方法 冯仑 中国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亚布力论坛

相关报道:

亚布力专题报道:

马云、刘明康论环境:

吴敬琏论权力控制VS自由竞争:

张维迎“既得利益者”改革论:

“国企改革”引爆争议:

企业“妇道论”引论战:

其它精彩观点:

独家特写: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