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陆洋:准备上市的企业受宏观资金面因素的影响较大

2011年12月05日 12:0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1世纪经济年会会议周之第二届“私募股权投资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建银国际副行政总裁陆洋表示,准备上市的企业受宏观资金面的因素的影响比较大。

以下为陆洋部分实录:

陆洋:大家好我来自建银国际的陆洋,建银国际是中国建设银行在香港全资投行的一个平台,主要从事企业并购到发行上市,到保荐承销到上市后融资等各个领域的投行业务,投资也是建银国际重要的业务领域,近几年建银国际在资产管理和产业基金管理进行了一些布局,取得了一些成绩。从全球资本市场融资的角度来讲,建银国际近几年参与了近百家以投资者、保荐人、全球协调人、帐户管理人、承销商、财务顾问等身份累计融资增额超过了1.1万亿港币。2010年作为主承销商参与的IPO项目数量在香港市场上是排名第二,中资投行中排名第一,今年以来以帐户管理人身份参与多个IPO项目,数量排名列中资投行第一,也取得了业内的一些认可和荣誉。

陆洋:我们香港市场做IPO承销保荐,所以谈一谈看法,我个人觉得,包括IPO来说,受宏观资金面的因素的影响比较大,从今年香港市场来看,首先前高后低的局面,准备上市的企业也有自己的观点,包括对自己的估值也有自己的一个判断。如果不是急于募集资金的话,会主动的推迟时间的窗户,这个今年我们也碰到过。从近期的情况看市场明显有所回暖,我相信这主要是跟对国际金融市场下一步走势的判断相对不能说很明朗,有一定明朗情况下市场正常的反映。准备上市的企业,已经做好很多基础工作的还是很多的,就看时间窗口的选择,这取决于宏观市场,全球金融市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陆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