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兴华:调整时期实体经济还会有所增加

2011年12月05日 12:2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1世纪经济年会会议周之第二届“私募股权投资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建信资本合伙人吴兴华表示,实际在调整的时候实体经济还会往前增长的。

以下为吴兴华部分实录:

吴兴华:我是建信投资的吴兴华,我们公司是建设银行总行下面的建信信托投资公司专门设立一个股权投资基金,跟陆总属于同一体系下的,他们是在香港,我们是在国内,我们首期有30亿人民币,6月份刚成立,已经投了三、四家企业,跟很多大机构都有合作,包括和中信、联想

吴兴华:市场调整很正常的,因为2008年、2009年那个时候危机是由于美国的次债,由于个人的债务,发展到现在实际在欧洲都是政府的公共债务。这个调整延续多少年,从政府的干预市场方面来讲,尤其是我们的外部环境,凯恩斯主义,危机一来了刺激,然后通过扩大公共的债务,但是走到一定程度,我想美国、欧洲包括日本肯定就没有多少钱了,包括中国再发4万亿也没有。所以实际上我觉得调整对我们未必不是好事,因为调整以后大家都很理性了,投资公司大家一看市场增长也没那么快,要价也不会那么高。但是实际在调整的时候对大家来讲,实体经济还会往前增长的,包括美国、欧洲总量还是往前增长,由于中国发展中国家和其他的发达国家经济都在总量增长,而且总量和结构性的调整,效率高,节能的这些很多新兴的,包括模式创新都是有很多机会。这种情况下包括创业人、公司人都会比较理性的,对我们来讲调整以后我们管的基金也是管投资人,为投资人来创造更好的回报,实际上也是我们的责任,这样是好事,但是机会还是有的。

吴兴华:我们跟其他地方不同的地,我们背后有一个大的商业银行背景,我们虽然有香港这边,但实际上我们跟其他家不一样。我们背后有网络代表投资人这一块,需要找一些投资机会。另外我们还有很多自己的一些发展起来的客户,早期我们都有信贷这一块,我们很早的时候就跟这些公司能找到比较好的切入点。实际上我们背后还有信托可以提供很多债务的融资。我们基金相对优势有一点,不光是一个基金的方面,还可以利用很多杠杆。但是我觉得我们投资要非常理性的,我们肯定是想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首先都是要保证有一个风险的控制,不能说把价格弄的抬高,我们是不愿意这样的。

第二我们也有专注的地方,我们专注于环保方面,高端制造和服务行业,比较专注我们熟悉的领域,另外也提供增值服务给投资客户,帮他提供一些服务。因为我们和国内大的商业公司和大的机构有一些合作关系,我们希望帮他上市,如果不能上市也希望找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是比较理性的去看待这个事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吴兴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