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亦兵:中国不需要两位数的增长

2011年12月05日 12:30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财经讯 21世纪经济年会会议周之第二届“私募股权投资与高成长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中信产业基金总裁吴亦兵表示,明年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测,基本上是8.5%到9%之间,通货膨胀4.5%之间,我们中国不需要两位数的增长。

以下为吴亦兵部分实录:

吴亦兵:我是中信产业基金的,管理人民币美元基金,管理金额已经超过200亿,我们投资的行业也比较广,我们有5个专职的行业组,唯一用专门行业分工来做这个团队的,今天为止总体投了30多个项目。

吴亦兵:大会的组织者确定的题目我非常认同的,要我说2011年确实是回归,因为2010年包括2011年上半年是反弹,2009年的数特别小,自然2010年的数看着特别好,长期的曲线来讲2010年并没有想象那么好,2010年所有的东西都是狂欢和盛宴,国外资本市场,中国IPO市场,包括企业家的期待值,好公司、坏公司都能上市,所有的投资机构都能赚钱,造成了今年上半年全民PELP也要做EP,所有人认为投资都能赚钱,投资包括企业界确实有一种非理性的狂欢。下半年的调整其实很正常的,我个人对于国际资本市场,或者是经济形势的看法跟刚才周逵说的一样会有一段持续的低迷,原因是2008年造成金融危机所有的因素今天全部存在,而且更厉害了,因为核心是去杠杆,发达国家的GDP,总负债占GDP的比率,发达国家平均值比2008年全上升了。去杠杆去了三年不但没去,还加杠杆了。所以发达国家所面临的老百姓和所有的企业期待值的调整,包括像福利很根本的事情,像美国和欧洲不光是经济问题还有社会问题,这个低迷会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调整我倒是觉得回归理性,明年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测,基本上是8.5%到9%之间,通货膨胀4.5%之间,非常好了,我们中国不需要两位数的增长,为什么要两位数增长,所有外国人觉得我们做这样的数据是非常好的,但是势必体现总体增长速度的下降呢,就表示为什么回归理性呢,有一部分企业要出事,所以我们在座投的企业有一部分基金要亏钱,这是正常的,所有全世界来说基金都是所谓的前25%或者二八原则能挣钱,所有基金能赚钱是不正常,所有企业都能IPO也不正常,现在回归理性,包括IPO以后又怎么样呢,一大堆的企业跌破发行价,从被投企业来说要回归到怎么做好企业,怎么做好企业的基本面,从投资来说也是一样,你怎么去看企业的基本面,这都是健康的事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quanjz] 标签:吴亦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