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专访华兴资本包凡(五)

2012年09月05日 18:17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颜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爱高薪稳定,就爱创业冒险

 

凤凰财经:您在华尔街工作了七年,之后加入亚信担任首席战略官,然后为什么会选择放弃高薪稳定的工作而自己去创业呢?

    

 包凡:我这人从来不喜欢高薪稳定的工作。其实我到亚信去是为了我的下一步创作做一个铺垫而已,亚信毕竟那个时候是国内比较优秀的创业性企业,所以我到那边实际上更多是学习的,因为以往在投行里面我都是从外面看企业,其实我觉得总是看不清楚,并不知道一个企业真正是怎么样在运作,我在亚信的四年其实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机会,第一我看到这个企业从几百个人的企业发展成几千人的企业,第二我在亚信也是高管的一部分,很大程度上参与公司很多战略层面的决策,所以从这里面的确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

 

凤凰财经:华兴资本是中国第一批新型的投行,现在也是第一家到海外去开展机构业务的民营的投行,所以整体给我们的感觉都是非常勇于创新,非常敢于冒险的,这也是您本人的个性特点吗?

 

包凡:这是一定的,因为我们当然从业务的范畴角度来说是投行,但是很多程度上我们也是个start-up,我们也是一个创业型企业,从创业型企业来说冒险是必然的,因为这个市场不是你创造的,你必须杀出一条血路,所以我们天天跟创业者打交道,所以这种冒险的精神是在我们骨子里面的,只不过说要学会怎么样冒险,不是去特别鲁莽的冒险,我们所谓的take a calculated risk,但是这个精神是必然在里面的。

 

凤凰财经:好像您从小就不是一个安分的孩子啊,我们看您自己曾经爆料说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年之间就写了五十多篇检讨,是这样吗?

    

包凡:这个主要是中国教育制度不好,像我这么好的学生怎么会写五十多份检讨呢?我觉得是中国教育制度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说笑话了。其实创业的人大多数都是比较叛逆的,因为我们干的事情本身就是一个颠覆性的事情。因为这个市场里面坦率的说已经有很多老大了,我们既然干这个事情,我们就是要颠覆老大,那你既然要去干一件颠覆老大的事情,你骨子里面还是要有一点叛逆的精神,你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实际上是不会去干这事情,所以我觉得这一点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核心就是说虽然写了五十几份检讨,但是我的根还是正的,我还是没有变成一个坏人,没有长成一个歪脖子树,这也就OK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yanhua] 标签:包凡 华兴资本 投行 创业 投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