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冯仑:保持心灵自由 像儿童一样触摸真实

2012年04月25日 15:17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冯仑:保持心灵自由 像儿童一样触摸真实

万通控股董事长 冯仑

凤凰财经讯 近日,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聊到个人生活,他表示自己很乐观,努力去做到保持心灵的自由。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我们还想聊聊你的生活,在外人看来,你又写书,你又做企业家,说你是一个社会的观察家,思想家,这种多个角色,您做得都非常的成功,您对生活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

冯仑:其实就两件事,你做事要想做的努力一点,第一就是心灵自由,保持我的心灵自由,儿童能触摸到真实,所以我心灵自由,保持你触摸到真实,所以的话,可能观察一些事情,讲一些事情,似乎是有点道理,另外你也不装,就是心灵自由,我觉得很重要。当然做企业,也需要心灵自由。

第二个就是少睡觉,是很重要的,因为你睡觉比别人少,你就能多做一点事情,你比如说写《理想丰满》的时候,这8个月,我大概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连续几个月的时间,这样的话,你才能够多做一点事情,所以也都是笨办法。

心灵自由是一种人生的态度,然后呢,少睡觉是一种物理,体力的活,那你要把人生这段时间,有限的时间让它价值最大化。

我最近一直在我想,我希望我能做的事情,都是对社会,对个人人生有增量的事情,所谓有增量的事情,比如说赚钱,同样多赚一块钱,如果说这一块钱是在台湾那边做一个项目赚的和在河南、山西做的,那就我选台湾了,所以我们在台湾投了一个小项目,叫台北2011,做了一个渡假公寓,既然做房地产做渡假式,我海南也能做,我台湾再做一个。这样的话,是不是对社会有增量,两岸经贸往来,作为大陆第一个投台湾的地产项目,我一个投了,当然我对台湾的了解,会越来越深,对我人生也有增量,对台湾和大陆的经贸合作,两岸投资协议,将来都保护,那都是有增量的,所以我愿意做人生有增量的事情,这样的话我虽然可能生意做的不是全球最大的,赚钱也不是最多的,但是每件事都是对全球,对社会,对个人有增量,这就是我的一个选择。

另外一个就是,心灵自由非常重要,你能够有效的去思考问题,因为每天有些人也思考,比如说村里的一个农村妇女,没有太多的文化在山里头,她也思考,只是说她的思想没有传播,或者说传播以后没有引起共鸣。

那么你心灵自由,就可以不断的打破这些超级的意识形态和传统习惯,以及一些成见带来的壁垒,你可以想的很开阔,你能够对人生抱着一个乐观的态度。

所以的话,你就叫无时间,无角色,无是非,无金钱,你就变成了一个淡定了,神不讲钱,神不讲人间是非,他讲人和我的是非,另外神它没有时间的概念,24小时找他老在,什么时候你跟他讨论,你都讨论不过来,所以我就说,如果你要心灵自由,你几乎成了神的邻居,那当然你就俯瞰所有的事情,开阔,有历史感,纵深感,有开阔,有思辨,你都可以出现,这样的话,你看问题,就能够我讲的不光是看见,看到,看清,你就能够看透、看破,看穿,最后你成为一个享受思考的乐趣。

再一个呢,就是你做事情,在决策的时候,你能够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犯别人算不清的帐,做别人不做的事情,你才能做出一些商业上的决定会比别人可能有所不同,有所创新。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事情 心灵 台湾 增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