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财经专访原科龙集团董事长顾雏军(五)

2012年09月17日 18:0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颜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格林科尔,不愿论及发家问题

凤凰财经:您收购科龙的这3.5亿元资金是从哪里来的呢?

顾雏军:那是我自己的钱,我们格林柯尔公司有自己的钱啊。

凤凰财经:我们对于收购科龙之前的格林柯尔公司的发家历史也非常感兴趣。外界流传着两个版本,一个是说您最早是在英国和加拿大设立了这家公司,另一个版本则是说您那个时代实际上是在中国的江苏开设了空调厂,推出了一款“小康空调”,这两个版本到底哪一个是真的呢?

顾雏军:我们不会专门来收购科龙,这是第一个,我们不会专门收购科龙公司。科龙如果不是它卖给我,我不会来买一个有2万人的公司,2万人的公司不好管理,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公司。所以对我来说,无非就是有人跟我们谈,我们来看一下,认为它的财务报告是真的,毕竟是安达信审计的,不像国内很多的公司,我在中国看过160多家公司,我结果买到手的只有4家,是不是。那就表明我们买公司很慎重,我们看中科龙的原因就是,不管怎么样它虽然只有35亿销售额,但它是真的。有人说100亿销售额,比如我把我的配件卖给组装厂,组装厂生产完之后再卖给销售公司,销售公司再卖给各省的分公司,这样你就不知道它真正卖了多少空调,多少冰箱,所以这个方面我们是比较精心的,因为我认为我们的团队要做很精心的工作,要分析的很精心。我们是工程公司,我们做出来的工程如果客户不满意,拿不到钱的,我们先做后出厂,你不满意是拿不到钱的,所以客户要满意,才能拿到钱,所以这个事儿必须要非常精心的做。所以我觉得你们听到的版本,不值得去讨论。

凤凰财经:能告诉我们到底哪一个版本是真实的吗?

顾雏军:我没看到过这两个版本。

凤凰财经:您的意思是两个版本都不对吗?

顾雏军:我没有看到过这两个版本,关于我的脏水很多,我不想去讨论这个问题。

凤凰财经:因此您之前是在英国和加拿大就已经开始运营这家公司了吗?

顾雏军:不,我是在国外待了十年回来的,回来以后当时我们是在中国做一个工程公司,因为这个在国外,你知道氟里昂替换是在1996年就停止了,所以这个单子巨大的工程,都会在1996年1月1号之前。之后只能维持,这个生意就比较少了,所以我们决定回东南亚来做,包括中国,是这样的,故事是这样的公司。

凤凰财经:所以格林柯尔公司最早是在东南亚开展业务的吗?

顾雏军:1998年我回国以后。在东南亚我们设的公司,以前我们在欧洲和美国做,我本人在欧洲待了10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yanhua] 标签:科龙 公司 凤凰 格林柯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