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怒波:登山砥砺心态 将耐心经营海外项目

2011年12月05日 19:1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1年11月25日,中坤集团申请购置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的投资请求被冰岛内政部长正式拒绝。这条新闻引发了国际舆论对中国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凤凰网财经频道《总裁在线》栏目在消息发出后第一时间与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展开对话,就中国民营资本如何走出去的话题展开探讨。黄怒波在对话中表示,登山砥砺心态,将耐心经营海外项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财经:我知道您今年55岁,也属于是我们的上一代的企业家了,在中国现在新一代的企业家中,他们要走出去,他们需要锻炼自己什么样的心理素质呢?

黄怒波:耐心一点,脸皮厚一点,民营企业老是被人说,在国内几乎一提就是一个负面形象,你走到国外你得忍受很多东西,你得耐下性子来,你不能像在中国过去这些年的暴利,你干个项目拿竹子当钢筋都能卖钱,那个时代不可能了,到国际上你得好好的,耐下性子,你像我做的项目,冰岛一做就要十年二十年,这个就要有耐心。

凤凰网财经:看得比较长远。

黄怒波:再想走出那种暴利的模式,绝不可能,在西方没有,没有这个思想准备,是走不出去的。

凤凰网财经:我觉得您这种心态跟您的另一个身份,诗人是不是也有一定的关系?

黄怒波:登山家有关系,登山是需要有耐心的,很需要耐心,这个民营企业它有一个特点,它是自己的,它考虑就很长远,所以民企才有企业家,国企才是任命制,它不会考虑三年以后,五年以后的事情,所以这一条上,民企走出去是最适合的,它一定会为自己的行为它要考虑责任的,考虑自己资产的安全。

凤凰网财经:我知道您的另一个身份也是一个诗人,能不能用一句话,或者一首诗来表达一下您现在的感觉?

黄怒波:当然了如果说是给大家讲,那就有一句话,那就是要相信未来,这个我很相信,最后一句话,就是要甘于平庸,甘于做一个凡夫俗子,就是你从巅峰走过了,你最后明白,你做一个平庸的凡夫俗子,你可能是最幸福的人。

凤凰网财经: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 采访。

黄怒波: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凤凰网 冰岛 黄怒波 财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