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理查德:国际整合案例90%相似 平深恋考虑国情

2012年05月22日 17:14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他以年薪896万元成为2011年上市银行薪酬第一人。他曾在花旗银行任职20年,2005加入中国平安,在“平深恋”的合并中担任重要角色。欢迎收看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深发展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我知道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前20年都是在国际知名的外资银行花旗度过的,而到平安银行任行长,和现在在深发展出任行长,则都是担任中资大型金融企业的经营者。您认为花旗的职业经历对您的经营思路有哪些影响?

理查德:当人到一定岁数的时候就会倾向于参考以前的阅历。我有幸在包括美国等多个国家工作,也在银行业有过许多的经验,因此我觉得之前的有一些经验是可以给现在的工作一些借鉴的。并不是说之前怎样做的,现在就要原封不动的搬过来用,因为中国的市场很大也很复杂,只能说借鉴国外的模式,再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

凤凰财经:您认为管理一家像花旗一样的外资银行,和现在管理深发展有哪些区别?

理查德:我认为这两种经历是很不一样的,如果你在一家外资银行工作,会有国际化的资源优势,但是和本土银行相比,你始终是一个外来的参与者。在有些国家,如果本国的银行业发展不强大的时候,这种劣势就不太明显,但是如果本国的银行业很强大,那么外资银行在当地的发展就会受到局限。

对于深发展这样的银行才说,情况则刚好相反。因为深发展是一个本地银行,而且有很强大的客户资源优势。我很难讲到底哪一种银行的发展更好,我觉得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经营模式。

由于我此前曾参与过七八次国际金融机构并购案,而且接触的都是管理层面的东西,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宝贵的财富。因为除去文化和市场的差异,国际上的整合案例具有90%的相似性,比如前期规划和在技术的整合方面。这些对于平深恋的顺利进行是有一定帮助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深发展 银行 理查德 花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