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克钢:李克强周小川都是孙冶方奖获奖者

2012年04月11日 14:23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近日,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云南红酒业集团董事长武克钢。在他的名片上,第一位写着中国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这是中国第一个以人名命名的基金会,是中国经济学界的“奥斯卡”,每两年评选和颁发一次,

国家副总理李克强、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都曾得此殊荣。

武克钢对凤凰财经表示,人没钱的时候对钱的关注度高,有钱的时候就会对自己的爱好价值取向高一些,他希望以此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 武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总裁在线的采访,我看到您的这个名片上,中国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的副理事长您放在了第一位,而云南红集团总裁您放在了最后一位,这样一个名片是有什么意义吗?

武克钢:没有什么意义,就是随着人的年龄阶段和人的变化,对于自己社会价值观有一定的调整。每个年代的人,每个人随着年龄做不同的事情,可能在一定的阶段对某个状态关注的多一些,那么就可能对这件事情就热心一些。比方说一般来讲,人没钱的时候就对钱的关注度高一点,想多挣点钱。相对的讲,比较有钱的时候可能就要求自己价值取向,对社会价值,对自己原来学科的研究或者对自己的社会爱好价值取向高一些,很奇怪你发现了这个,我都没太注意,总是有一种表现吧。

凤凰财经:所以您现在主要关注的是基金会的发展情况?

武克钢:那倒也不是,这个基金会是中国第一个以人名命名的基金会,是为纪念我外公孙冶方的基金会,影响比较大,像李克强、周小川、吴敬琏、吴晓灵都是我们基金会的获奖者。因为那么多年反正是一直在关注着这些,特别是从年轻的这些经济学界或者是社会学界的这些人的成长,所以也有很大一批。现在年纪大了以后,基金会老一代的人都逐步离开了我们,最早的从薄一波、杨尚昆很多的这些老同志,现在都搬到我们手里了,所以我们对这一块还是比较关注的。希望这个传承能够对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起到作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基金会 孙冶方 周小川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