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克钢:企业家移民要问问社会制度出了什么问题

2012年04月11日 14:31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近日,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云南红酒业集团董事长武克钢。当中国的企业家争相移民的时候,很多人都对此表示了愤怒,而武克钢说,当一个认真的企业家,他的荣誉得不到保障,财产得不到保障,才智收到压抑,那就要问问社会制度出现了什么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您刚才提到了,您那一代企业家的中国梦,也提到了92派的企业家精神,茅于轼先生评价您是一个非常敢言的企业家,但是现在这种企业家越来越少了,为什么呢?

武克钢:很简单,昨天我们在讨论问题,现在没有92年的激情。因为当你作为一个认真努力的企业家,当你的荣誉得不到保障,当你的财产得不到保障,当你的才智得到压抑,那就要问问现在整个的社会制度出现了什么样的问题,起码在制度的层面上出了什么问题了。比如说,我们现在说我们的企业家,第一移民潮全国人民好像在网上很病诟,其实哪个人不愿意在自己的祖国,如果他的环境并不太差的话,为什么他要出去,对不对?

第二,当一个财产得不到保护的时候,有产者离开这片土地,那是必然的;当才智得不到发展的时候,有才者离开这片土地,它也是必然的,虽然这背后揭开来看一定是血淋淋的,一定是充满着泪水和痛苦的,但是人有追求自己的幸福,人有追求自己获得自由的权利。

我今天见了一个名人,我不想说他是谁,移民新家坡,全国一片谴责说,你靠中国的这个把他弄成了这么一个知名的演员,全家移民新家坡,他说,我为了我儿女将来的生存的更自由的权利,我必须得做这样的选择,无可非议。起码现在我们还说这些财产是他通过党让少数人先富起来的政策合法得来的,如果你再公开宣布打土豪分田地,人跑得更快了,这个东西你不能。

当然了,中国也有一批志士,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会思念着这片土地,思念着祖国,他们不走,这种你也可以对他们进行赞扬,但是另一方面这些走的人无可非议,我们想想1949年建国,国家那么困难的情况下,多少学子回到中国来,为新中国建设努力。

当粉碎四人帮以后,又多少人海外华人为了中国的进步而欣欣向荣,就像92年以后,我们就是一批代表,我们在美国已经有绿卡了,我们美国已经有家庭了,也有事业了,都很好了,我们也都回来了,当然现在我们这批人还是这种对这个土地思念得深也好,总是觉得自己有一种历史的社会责任,也有我们自己价值观的取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企业家 中国 移民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