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克钢:由吴英案想到兰世立 极其荒诞

2012年04月11日 14:32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近日,凤凰财经《总裁在线》独家对话云南红酒业集团董事长武克钢。他表示吴英案是中国企业家和企业观察里不正常现象的典型,并为兰世立申冤。

兰世立,东星集团董事局主席,曾创造多项商界奇迹,有“湖北首富”之称。2010年4月,因犯逃避追缴欠税罪,被判有期徒刑四年。

“为了垄断,为了给国营航空公司让路,愣活活人把勒死,而且勒死的死亡是极其荒诞。”武克钢说,神情激动。

他认为,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脊梁,如果这根脊梁给压趴下了,会给中国的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造成巨大的问题。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最近比较热的话题就是吴英案,您怎么看吴英案?

武克钢:这是一系列对中国企业家和中国的企业观察里面,不正常现象的典型案例。其实她还不算是典型,我老在讲一个就是兰世立。东星航空的老板,兰世立是我很好的朋友,我很尊敬的企业家,别的人我不敢说话,兰世立这个人是一个工作狂、事业狂,而且兰世立没有恶习,他不像很多企业家,吃喝嫖赌抽一概不会,不会打麻将,不会斗地主,不会唱卡拉OK,不会去洗桑拿,而全心全意地工作。一个穷孩子出生,通过党的政策形成了湖北最大的财团之一。

为了垄断,为了给国营航空公司让路,愣活活人把勒死,而且勒死的死亡是极其荒诞,把人判了四年,连基本的法律权利都不给人家。在外面把人家的全部资产连抢带偷全部分光,你说这种东西能不让企业家寒心吗?你像吴英案,吴英这种没有苦主,你要是按他的这个逻辑,明天你找隔壁的朋友借5块钱犯法,能这么处理?

我们朋友之间,什么叫做非法集资,什么叫做合法集资?昨天张维迎教授讲得非常好,非法两个字的法律用词就是非常错误的,对不对?

国营企业的这种没有社会责任。今天早上我看到的新闻就让我哭笑不得,国资委决定一部分国营企业的利润的5%要上缴国库,岂有此理,我们企业家拿到的钱起码要90%作为再生产投回来的,你的5%才上缴给国库,你什么国营企业你干什么嘛,这个我们不深谈,但是我总相信现在这样不公正地对待邓小平南巡讲话以来形成的民营企业家集团,这样的做法,小的讲对中国的经济造成伤害,大的讲会阻碍中国的民族复兴的。

中国的民营企业家才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一根脊梁,如果这根脊梁给压趴下了,会给中国的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造成巨大的问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中国 企业家 脊梁 复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