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文波:看《中国好声音》泪流满面

2012年10月30日 17:01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申海娇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在接受凤凰财经《总裁在线》对话时谈及梦想的话题,透露最近看一档娱乐节目时被感动到泪流满面。

“说老实话,我看《中国好声音》有时候会泪流满面,为什么会对我有这种触动?我很佩服这些人,能够坚守自己的理想,在中国坚守一份理想真的很难。”

向文波不但仅仅是感动,他还决定在三一内部举行类似的活动,让员工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能让向文波如此触动,恐怕还与三一接二连三的境遇有关,美国风电项目受阻、资金链断裂、裁员们、口水战、受贿们……

“我们这次起诉奥巴马总统,这完全是中国人在以合法的,或者说是一种非常美国式的方式来处理美国式的问题,但是仍然有媒体不解三一,说三一背后有什么目的,什么炒作,什么高调,这个哪里跟哪里的事,这是想搞就能搞得出来的事吗?”他委屈的同时也感慨到“现在中国人没人他相信美好的事情,他们觉得一切美好的事情那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一个好的事情他们都会去解读一个不好的事情。”

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在2011年成为福布斯、胡润富豪榜双料首富,三一集团也成为造富人数最多的公司,共有七人上榜,梁稳根等四位创业兄弟一个不少。他们从1986年的贩羊开始,用了26年时间将三一打造成为市值200多亿的全球500强。

“每一个成功的故事背后都包含着非常深刻的逻辑。”向文波说,这种逻辑是对人的重视, 三一的每一次研讨会都非常活跃,每个人都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甚至可以跟董事长争吵。“如果内部等级森严,一言堂,那么这些有才华的人是待不下去的,一个企业真的是实行法西斯那样的统治,健康发展不可能。”他颇为感慨的表示,三一已经存在20年,并且高速发展20年,靠一个偶然机会是不可能实现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看您的微博,您非常的喜欢看《中国好声音》,对里边的一些选手也特别的赞赏,而且我看2005年的时候您也特别喜欢看那个《超级女声》,为什么喜欢看这些选秀节目呢?会对您产生一些心灵的什么触动吗?

向文波:其实我在以前湖南卫视的超女,我写过一篇博客,很多人质疑她我是挺她,这次《中国好声音》我看了也非常感动,你知道我看电视的时间很少,我偶尔看一下《中国好声音》碰上了这个节目,我一看就吸引我了,我后来基本上是看录像,因为我套不上那个时间,我不从头至尾把他们所有的都看完了。

有时候说老实话我看得是泪流满面,为什么呢?其实我觉得你讲内心的一种触动,首先说我很佩服这些人,就是能够坚守自己的理想,我说要在中国要坚守一份理想是很难的,你比如说看很多人未来坚持自己的音乐梦,长期在一种非常恶劣的生存条件下生活,坚持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我非常感动。

另外一个,我也觉得如果说中国的各行各业,比如在我们三一内部我也搞个这样的节目,三一之外的事情我管不了,那么在三一之内我希望到我那里去的每一个员工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三一是一个在为梦想和理想奋斗的一个企业,我们是在为理想奋斗的一个企业经营者,我们很愿意触动我们这一个敏感的心弦和神经,因为我们也感觉到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间是多么的困难,很多人不理解你。

现在中国人没人相信美好的事情,他们觉得一切美好的事情那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一个好的事情他们都会去解读一个不好的事情。你比如说现在我们这次起诉奥巴马总统,这完全是中国人在以合法的,或者说是一种非常美国式的方式来处理美国式的问题,但是仍然有媒体不解三一,说三一背后有什么目的,什么炒作,什么高调,这个哪里跟哪里的事,这是想搞就能搞得出来的事吗?所以这些事情你都得去忍受。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中国 事情 理想 企业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